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嚇到笑》是部讓人又害怕又好笑的驚喜片


梁智強和巫培雙執導的《嚇到笑》是部讓人又害怕又好笑的「驚喜片」,由三個故事組成三部曲,帶給了觀?三種不同的訊息。梁智強解釋背後用意,有些故事只是想要嚇你一下,或讓你笑一下

梁智強和巫培雙執導的《嚇到笑》是部讓人又害怕又好笑的「驚喜片」,由三個故事組成三部曲,帶給了觀?三種不同的訊息。梁智強解釋背後用意,有些故事只是想要嚇你一下,或讓你笑一下,與其拖拖拉拉用別的劇情鋪陳,不如以簡短的方式呈現,美國等國家的電影都證明短的故事也是受歡迎的。

第一部曲《路邊有鬼》,傳達的是非你的東西就非你的,萬萬不可強求;第二部曲《森林有鬼》告訴大家做人要腳踏實地,絕對不能走捷徑;第三部曲《家裏有鬼》則是以驚悚傳達母愛,告訴大家孝心的重要。

導演梁智強自嘲所拍的鬼片恐怖是以新角度來展現《嚇到笑》,把喜劇跟驚悚結合。劇中其中80%至90%是以喜劇的手法處理,也有驚悚的元素與溫馨的感覺,讓觀?有不一樣的體會,後現代的混搭的風格,為電影界帶來「鬼片」的新氣象,還創了個新詞Hormedy(Horror加Comedy),並表示希望能把它變為系列電影。十分適合一家大小到戲院觀看。

梁智強私下幽默風趣,不過在拍攝《嚇到笑》時一點也不掉以輕心,要演員認真拍戲不能亂說笑,拍攝期間也邊拍邊燒金銀紙。據說,拍攝的現場曾有人自殺,因此拍攝隊伍都不敢亂說話,一發現拍攝不順利就頻燒金銀紙。

(本新聞由華映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