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中村由利主唱名偵探柯南主題曲


歷經13年的考驗,名偵探柯南劇場版亮眼的成績單是有目共睹的,今年最新一集第14彈《名偵探柯南:天空的劫難船》,在日本自4月17日上映短短10天票房已累計日幣11億

歷經13年的考驗,名偵探柯南劇場版亮眼的成績單是有目共睹的,今年最新一集第14彈《名偵探柯南:天空的劫難船》,在日本自4月17日上映短短10天票房已累計日幣11億,現仍繼續熱映中。本集在劇情鋪陳、人物設計特別費心外,更加入了萬人迷「怪盜基德」,成為主要的吸金目標之一。

每集的柯南電影主題曲的搭配都是經過精心構思,每年的合作歌手來歷都不可小覷,本集特別邀約全創作型、實力堅強的四人團體GARNET CROW來助陣,以他們最新的單曲「Over Drive」作為本集《名偵探柯南:天空的劫難船》主題曲,這也是他們首次為大銀幕獻唱。這四人團體在1999年成立,自2000年出道後便一反流行歌手的風格,以神祕的地下樂團之姿出道,在不宣傳以及不公開演出的狀況下,首張專輯發行就打進音樂排行榜第6名,於是獲得了「神之樂團」的稱號。雖然他們首次為名偵探柯南劇場版大銀幕獻唱,但是柯南迷對於他們應該也不陌生,他們曾經多次為柯南的電視劇主題曲獻唱,合作次數高達8次,這次終於有機會登上柯南的劇場版,對於喜愛柯南或是GARNET CROW的觀眾們來說無非不是一場視覺以及聽覺的饗宴,也成為柯南電影中一大賣點。

值得一提的是,主唱中村由利不僅有著寬廣的音域和充滿爆發力的歌唱能量,長相還十分貌似林志玲,這個擁有美麗外表以及透明嗓音的「日版林志玲」中村由利,展現出豐富的音樂內涵以及個人魅力。中村由利擁有東京大學工學部及大阪音樂專門學校雙重學位。她與其他三位團員在美國製作倉木麻衣的DEMO帶時相識,因而為 GARNET CROW的成立埋下了契機。中村由利不僅擁有低沉而清澈的好嗓音,也是一位作曲家,不僅為自己的團創作,也為其他歌手作曲,可說是實力派歌姬。

GARNET CROW這個名字的由來,是出自某種名為「GARNET」的具有深邃紅色的寶石,這和即將上映的《天空的劫難船》劇情不謀而合。電影中的巨型飛船正載著世界珍藏的大寶石「天空的貴婦人」從東京前往大阪。這場大規模的飛行,正是為了緝拿怪盜基德而設計的,同時也邀請了毛利小武郎、小蘭、柯南等少年偵探團一同搭乘飛行船,這場以天空為舞台所引發的腦力戰一觸即發。在此同時,神秘的武裝集團「紅暹羅貓」搶走了恐怖細菌入侵船內並挾持飛船,不僅船上的人們一個接著一個的受到感染,日本關西地區也陷入了恐慌。

(本新聞由向洋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