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美聲奇蹟》夏帆演活超自戀天才女高音


本周五上映《美聲奇蹟》,以合唱團故事為主題,日本國民美少女夏帆演活劇中超自戀天才女高音,三八不計形象的搞笑演出讓人噴飯,讓許多曾參加合唱團的同學們都不經懷念起練唱的日子

本周五上映《美聲奇蹟》,以合唱團故事為主題,日本國民美少女夏帆演活劇中超自戀天才女高音,三八不計形象的搞笑演出讓人噴飯,讓許多曾參加合唱團的同學們都不經懷念起練唱的日子,而片中猩爺自創「我不穿內褲」厚臉皮教學法,更把夏帆逗的哈哈大笑,NG連連。

繼日劇《交響情人夢》後,《美聲奇蹟》透過片中展現天籟般完美和聲的合唱少女團隊,將多首世界古典名曲與日本傳統名謠以熱情美聲方式重新詮釋。並有多尾崎豐的多首歌曲而電影主題曲更是由日本流行樂壇聖堂教父一首打造《青鳥》貫穿全場。並巧妙融入高中青春期女生愛美的心態,不管是練唱要拿鏡子、對學長幻想愛情的不切實際,又或是粗線調愛開玩笑的學長不懂女生纖細敏感的心情,表現揣摩的恰當好處。

其中表現最搶眼的莫過於飾演夏帆湯之川高中合唱團領隊猩爺一頭Q毛,外表像不良少年卻又正義感十足,因為夏帆唱歌被同學虧說像鮭魚,所以再也不好好唱歌,猩爺大罵並傳授夏帆正確的合唱觀念,讓她在大眾面前大喊:「我不穿內褲!」,當她可以放下自尊,不怕眾人眼光議論與羞愧,才能真正體認到唱歌的樂趣,把歌唱好獲得成功,不過,夏帆坦承:「在拍片過程要對著大家喊『我不穿內褲』一開始真的很不好意思,NG好多次!」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本日焦點-2009/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