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騙行無阻》演員與騙徒只有一線之隔


美國性格演員馬克魯法洛和奧斯卡影帝安卓亞布洛迪在即將上映的新戲《騙行無阻》中飾演金光黨兄弟,準備詐騙瑞秋懷玆所飾演的有錢嬌嬌女

美國性格演員馬克魯法洛和奧斯卡影帝安卓亞布洛迪在即將上映的新戲《騙行無阻》中飾演金光黨兄弟,準備詐騙瑞秋懷玆所飾演的有錢嬌嬌女,瑞秋懷玆說:「馬克和安卓亞他們下戲之後常膩在一起,努力揣摩兩兄弟之間的情誼和默契,他們下戲後很調皮、耍寶、瘋癲,是一對超有趣的拍戲搭檔。」

安卓亞與馬克先前便認識,《騙行無阻》卻是他們首次合作。「馬克非常體貼,」安卓亞說。「我很崇拜他的生活方式,他不但事業有成,家庭也幸福美滿。在這行要拿捏得宜,而且還要照顧自己所愛,付出全心全意,這點相當困難。」馬克表示,他們兩人表演方法的不同對彼此都有影響。「只要與其他演員合作,此後演技一定會有所轉變。安卓亞非常清楚攝影機在哪裡,也很懂得如何運用,我在這方面就不是太機伶。我從他身上學到這一點。此外,與他相比,我的演技風格可能就比較隨性,我喜歡開心、自在的表演風格,安卓亞卻要非常專心,我們都在彼此身上有所學習。」

而劇中演員都認為演員有時候和騙徒只有一線之隔,瑞秋懷茲說:「騙徒一定是優秀的演員,高明的演員也有一定的騙術,這是無庸置疑的。」馬克也認為這對騙徒兄弟的生活與自己身為演員有類似之處。他說:「演員與吉普賽、流浪吟遊詩人的差別只在於我們有家,你身在國外,不會說當地語言,必須把生命託付在陌生人手中,一旦跳入這個世界,就是加入吉普賽之列。我們就像巡迴演出的馬戲團,短暫的交會之後便各奔前程。套句《最後的華爾茲》中羅比羅柏森(Robby Robertson)所言,『這種生活不是人過的。』」

騙行無阻》的戶外場景跨越多國拍攝,像是雅典、墨西哥和到聖彼得堡,當然還有出現最多畫面的東歐景色,馬克說:「電影裡面我們還去羅馬尼亞、拉格、貝爾格勒和蒙特尼哥羅拍攝,我們行蹤遍及東歐,那邊的氛圍很古老,拍起來很有意思。」因為在電影中,這對騙子兩兄弟撈了很多錢,在歐洲旅遊,下榻最昂貴的飯店;騙局中還安排汽船從紐澤西出發,搭火車遊歷東歐鄉間,這對兄弟很有品味,劇組致力於在現代時空創造出舊世界的富裕氣氛。不論是瑞秋懷玆在戲中住的城堡、演員穿著的服飾以及劇組為了劇情需要所搭建的內景都令人印象深刻。卓亞說:「太壯觀了,我讀劇本的時候的確有想像到,但是看到立體的實物,更覺得充滿生命力,令人激動不已,彷彿看到活生生的費里尼電影。」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