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娥摩拉罪惡之城》大爆義大利黑幫內幕


今晚(31日)即將上映的電影《娥摩拉罪惡之城》,改編自義大利記者兼作家羅貝托薩維亞諾暢銷全球的寫實小說,內容驚爆內幕,揭露了在義大利橫行超過一世紀的黑幫「卡莫拉Camorra」的惡行。

今晚(31日)即將上映的電影《娥摩拉罪惡之城》,改編自義大利記者兼作家羅貝托薩維亞諾(Roberto Saviano)暢銷全球的寫實小說,內容驚爆內幕,揭露了在義大利橫行超過一世紀的黑幫「卡莫拉Camorra」的惡行。

卡莫拉的不法獲利除了來自販毒、黑槍或收保護費外,還將魔掌伸進各行各業。包括壟斷了整個義大利的廢棄物傾倒事業,倒遍全歐洲,這些非法傾倒的有毒廢棄物堆起來比兩座聖母峰還高。旅遊勝地托斯卡尼的垃圾也被違法送到南方,以維持當地良好的環境。

卡莫拉將非法獲利轉投資合法事業,甚至參與了紐約雙子星大樓的重建,影響範圍遠遠超出國界,想起來令人毛骨悚然,這些黑幫為非作歹,而全世界竟是幫兇。

電影裡還有一段描述黑幫吸收來自社會各個階層的成員,僱用未成年的兒童運送毒品,還有青少年為了成為冷血殺手,必須冒著生命危險接受嚴酷的「試膽測驗」,通過了才能成為「男子漢」。

本片因為太過血腥暴力又露點,被新聞局列為限制級,片中有很多殺人場景,描述黑幫份子不把生命當生命,每天只是數鈔票、發鈔票、公事般的討論今天要把誰殺掉,那種滿不在乎,絲毫不帶憐憫的態度,讓人不寒而慄。其實這些情節並不誇張,每天都真實的在義大利那不勒斯地區上演著,導演刻意使用紀錄片的表現手法,就像是埋伏在黑幫裡的一隻冷眼,想要一窺內幕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

(本新聞由聯影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