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紐約浮世繪》呈現人生如戲的奇幻體驗


奧斯卡影帝菲利普西摩霍夫在以《柯波帝:冷血告白》Capote不負眾望拿下全球多個演技大獎後,只要推出新作,都必定會再度挑戰不同的角色類型與演技難度

奧斯卡影帝菲利普西摩霍夫曼Philip Seymour Hoffman,在以《柯波帝:冷血告白》Capote不負眾望拿下全球多個演技大獎後,只要推出新作,都必定會再度挑戰不同的角色類型與演技難度,始終保持著高水準的選片眼光與表演功力,在他最新完成的演技登峰之作《紐約浮世繪》Synecdoche, New York中,鬼才編導查理考夫曼Charlie Kaufman筆下複雜且需要大量表演能量的男主角,在菲利普西摩霍夫曼無懈可擊的詮釋下,將再度讓影迷喝采。片中霍夫曼以情感豐富的細膩詮釋法,演活了男主角凱登面臨創作障礙與人生種種考驗時,內心所經歷的孤寂與痛苦,曾與霍夫曼合作《柯波帝:冷血告白》,並在本片飾演他前妻的凱薩琳基娜Catherine Keener提到凱登一角:「應該又是個讓霍夫曼累垮的角色…這與詮釋《柯波帝:冷血告白》難度不相上下。」除此之外,霍夫曼更大膽嘗試從中年演到老年的困難挑戰,製片安東尼布瑞格曼Anthony Bregman就提到他在戲外休息時間時的趣事:「他花了40分鐘拖著腳走到自助台拿M&M’s巧克力,因為他還沒跳脫90歲老人的角色。」同劇演員與工作夥伴的讚嘆均在在顯示出霍夫曼融入角色的用心與敬業,而他的細心揣摩也勢必將讓觀眾著迷於他感人至深的演出!

戲路寬廣、功力深厚的菲利普在《柯波帝:冷血告白》中,飾演美國文學史上最受爭議的同性戀作家楚門柯波帝,他將方法演技推展到極致地傳神詮釋,使他一舉拿下奧斯卡與金球獎雙料影帝。接下來在《不可能的任務III》Mission Impossible III演出令人恨得牙癢癢的大反派,搶走男主角阿湯哥不少丰采,去年底在《誘.惑》Doubt當中,飾演神父的菲利普則與同是實力派的巨星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同場飆戲,以極具爆發力的表現入圍奧斯卡與金球獎最佳男配角。這次在《紐約浮世繪》當中,劇場出身的導演查理考夫曼,將飾演男主角的菲利普塑造為一名劇場導演,再度以貼近現實人生的觀點,抒發查理考夫曼本身作為一名創作者的心得,並以獨特的幽默自我解嘲一番,觀眾將看到菲利普發揮紮實的演技,挑戰一個創意獨具的角色,詮釋創作者面臨瓶頸的鬱悶孤絕,以及人生如戲的奇妙交集,充滿創意的演繹將讓您對生命有另一番全新的體悟!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