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新時代女性代表《時尚女王香奈兒》


2001年《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中古靈精怪的可愛女孩;2004年《未婚妻的漫長等待》中擁有超強毅力的瘸腳癡情女;2006年國際商業大片《達文西密碼》的知性美女探員

2001年《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中古靈精怪的可愛女孩;2004年《未婚妻的漫長等待》中擁有超強毅力的瘸腳癡情女;2006年國際商業大片《達文西密碼》的知性美女探員以及法式喜劇《巴黎拜金女》中的勢利交際花;這就是奧黛莉朵杜,她詮釋一個又一個不同的角色來證明自己的演藝實力,今年2009年,朵杜再度挑戰自己的極限,大膽嚐試時尚史上最有名的女人—Coco Chanel,能夠雀屏中選演出這位經典名女人,代表著朵杜在法國的地位,稱她是法國首席人氣女星一點也不為過,而她唯妙唯肖的演出也得到許多迴響,美國娛樂權威媒體「綜藝週報Variety」盛讚:「《時尚女王香奈兒》是奧黛莉朵杜從影以來最佳演出,她以吸引人又聰明的方式完美詮釋香奈兒的固執和韌性!」

詮釋真實存在過的名女人絕非易事,朵杜說:「我觀察她的照片時就注意到,香奈兒的特徵是頭部呈現高傲姿態,她的頭都挺得直直的,好像有線拉著頭頂似的。但是即便她的姿態再優雅、動作再高貴,也遮掩不了她來自於鄉下的事實,比方說她拿香菸的方式就可以看出來。這段她尚未出名的成長期間,香奈兒在純肢體上的轉變並不明顯,不過,卻因越來越有自信,舉止自然而然就威嚴了起來;就連她坐著的時候都可以感覺得出來。不過即使如此,我也沒有把她演成很專制的樣子,而是將她詮釋成逐漸不再自我懷疑,我也想讓她嶄露頭角時的目光變得敏銳,香奈兒非常專注,頭腦十分清楚。這也是她為什麼會有這種命運和這份創意的原因。」觀眾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可以好好觀察朵杜的轉變,她在戲中的眼神變得很銳利、嘴巴很常厥起、工作時候的神情非常嚴肅,而黑白色系裝束更讓她從內到外都將香奈兒詮釋得十分到位,讓人驚艷!

時尚名人香奈兒的傳記即將躍上銀幕受到許多時尚迷以及女性影迷們的期待,香奈兒最讓人敬佩的地方就是,雖然她出身貧苦卻力爭上游爬到金字塔頂級的位置,她不但努力而創意十足,將女性時尚提升到另一層次。以前的女性要穿馬甲、戴一堆飾品以及超誇張的帽子,香奈兒創造出中性而且舒適的裝扮,解放女性的打扮也解放了女性的自主意識,稱香奈兒女士是創造新時代的女性代表人物一點也不為過!本片將重點放在香奈兒的年輕時期,觀眾可以親身體會她的人格養成以及她未來如何成就歷久不衰的時尚事業。無論任何人,不管男或女,都會在本片的某個地方看到自己的影子,反正至少也會被香奈兒所經歷的愛情故事、被她所承受命中注定的種種所感動。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