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頭號公敵》史上最帥搶匪強尼戴普


《頭號公敵》《Public Enemies》這部史詩動作警匪片的第一帥哥男主角是強尼戴普,主要演員還有克利斯汀貝爾(《黑暗騎士》);以及美麗的金獎影后瑪莉詠柯蒂亞(《玫瑰人生》)

頭號公敵》《Public Enemies》這部史詩動作警匪片的第一帥哥男主角是強尼戴普,主要演員還有克利斯汀貝爾(《黑暗騎士》);以及美麗的金獎影后瑪莉詠柯蒂亞(《玫瑰人生》),故事則描述約翰狄林杰以周詳的計劃及精準的行動搶劫各大銀行,並成為聯邦調查局局長胡佛(《守護者》比利庫達普飾演)以及他最頂尖的幹員梅爾文普維斯(克利斯汀貝爾飾演)的頭號通緝犯,台灣將於7月24日本週五隆重推出。

頭號公敵》《Public Enemies》製片米希也很佩服狄林杰這夥搶匪能夠那麼輕易地使用重型武器,他知道飾演這些角色的演員如果要演得逼真,就必須做好體能訓練。他說:「當你看到狄林杰和他那幫人用的武器一定會嚇一跳,他們用的湯普森機關槍有很大的輪盤槍匣,而且非常非常重,有些重達40公斤,他們卻能一手拿著機關槍,一手抓住車門,一路狂飆,一路掃射。」強尼戴普學得很快,他說:「我多半都是拿一把1921年份的湯普森半自動機關槍和幾把點45釐米手槍。我做了充份的準備,我從5、6歲開始就開過槍,所以我有這一點優勢。我主要是用湯普森機關槍,而且當你拿著機關槍,一次射出五十發子彈,那種感覺超爽的。

頭號公敵》一片中最令人驚艷的畫面包括30年代的古董車,負責拍片用的車輛的布蘭柯瑞爾和他的助理在中西部以及全美國遍尋可以用來拍攝的古董車。結果他找到二十多輛主要的古董車,專門用來拍攝重要的戲份,另外還找到一千到一千五百輛用來當背景的車子。導演很喜歡1933年到1935年流行的形狀比較圓的車輛,當時福特已經於1932年推出功能超好的V8引擎,布蘭柯瑞爾說:「有兩名黑幫份子讓福特的這款車型大大出名:《我倆沒有明天》《Bonnie And Clyde》一片中的男主角克萊拜倫,還有這部電影裡的約翰狄林杰。狄林杰和他的手下只要有可能,搶完銀行一定要開這款車,因為它的引擎特別有力,絕對不會被警車追到。」

頭號公敵》導演麥可曼恩透過書籍、歌曲和影片,早就很熟悉1930年代美國大蕭條期間的罪犯是如何成為那一代的英雄人物。他說:「狄林杰應該是美國史上最厲害的銀行搶匪,但是他的犯罪生涯只持續了13個月。他於1933年5月獲得假釋,1934年7月22日就喪命。狄林杰當時並不只是出獄而已,他是一出獄就一鳴驚人,他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得到他所要的一切。」導演繼續說:「他專門搶劫銀行,總是能用巧妙的方法逃過警方和政府的追捕,對於經濟大蕭條的受害者來說,他等於是老百姓的發言人,他敢挺身而出對抗無能的政府,於是他就成為罪犯中的名人以及平民英雄。」

(本新聞由UIP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