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2009台北電影節城市電影護照首賣


《2009台北電影節》重頭戲「城市電影護照首賣」在5月23日正式登場,由於擁有城市護照的影迷將可以在台北電影節期間,每天不限場次看四場電影,因此每年都會有影迷漏夜排隊搶購

2009台北電影節》重頭戲「城市電影護照首賣」在5月23日正式登場,由於擁有城市護照的影迷將可以在台北電影節期間,每天不限場次看四場電影,因此每年都會有影迷漏夜排隊搶購,今年影迷在前一天晚上十點就到首賣地點台北光點排隊卡位。而為了回饋影迷,台北電影節今年特別邀請到九位「閃亮之星」,包括溫昇豪、蔡淑臻、張睿家、柯佳嬿、莫子儀、柯奐如、路嘉欣、唐振剛、林柏宏等親自與影迷面對面販售電影護照,前三名排隊影迷還跟九位閃亮之星一起合照,興奮又害羞的表情溢於言表!

發行「城市電影護照」是台北電影節的重要傳統,對影迷來說,城市電影護照不但是台北電影節的重要象徵,前一夜的熬夜排隊買票更成為電影節朝聖的重要儀式,今年第一位排隊的影迷在前一天晚上十點就已經到台北光點門口排隊等著買今年的城市電影護照,到了23日早上十一點要發號碼牌的時候,整個隊伍已經延長到馬路上,為了避免影響交通,影迷還自動轉進巷子裡繼續排隊,自動自發的精神讓工作人員非常感動。為了打發排隊等待的漫長時間,影迷個個有備而來,有人帶電腦來上網,也有人玩遊戲,更有成群結隊的朋友們席地而坐,開始討論今年有哪些好看電影,現場彷彿一個小的電影座談會,氣氛熱鬧非凡!

護照首賣會的另一個高潮,就是公佈台北電影節年度閃亮之星,入選為「閃亮之星」都是當年度在電影圈表現亮眼的明星,包括《一八九五》溫昇豪;《台北飄雪》蔡淑臻;《陽陽》張睿家;《渺渺》柯佳嬿;《一席之地》的莫子儀、唐振剛、路嘉欣;《曖昧》柯奐如;《帶我去遠方》林柏宏等,為了報答影迷們前一天就來排隊的辛苦,今年的閃亮之星們分別在九張電影護照上簽名,並且跟前三位在前一天晚上就熬夜來排隊的三位影迷合照,幸運的影迷開心笑的合不攏嘴,通宵沒睡的疲倦一掃而光!閃亮之星同時也親自販售所有的電影護照,一百五十份護照在二十分鐘內全部賣光,只剩下沒買到的影迷在一旁扼腕,直呼明年一定要更早來排隊!

(本新聞由台北電影節提供)

本日焦點-2009/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