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第六十二屆坎城影展得獎名單


第六十二屆坎城影展在昨日(5/24)劃下句點,曾以《隱藏攝影機》一舉奪下當年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評審團大獎和影評人費比西獎三項大獎的麥可漢內克,再度以揚威坎城影展,拿下最大獎-金棕櫚獎。

第六十二屆坎城影展在昨日(5/24)劃下句點,曾以《隱藏攝影機》一舉奪下當年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評審團大獎和影評人費比西獎三項大獎的麥可漢內克,再度以揚威坎城影展,拿下最大獎-金棕櫚獎。評審獎得主為法國導演賈克歐狄亞的《A Prophet》,他的作品《唇語驚魂》和《我心遺忘的節奏》都曾在台播映。

眾人注目的最佳導演由《高潮滿座》菲律賓導演布里蘭特曼多薩拿下,最佳男女主角分別為《惡棍特工》的Christoph Waltz和《撒旦的情與慾》的夏洛特甘絲柏格。原本被看好的四位亞洲導演紛紛落馬,只有中國第六代電影導演婁燁以《春風沉醉的夜晚》拿下最佳劇本,韓國導演朴贊旭的《蝙蝠》則與安德莉雅‧阿諾德的《魚缸》同獲Jury Prize - ex-aequo。

得獎名單如下:

金棕櫚獎-《The White Ribbon》麥可漢內克
評審團大獎-《A Prophet》賈克歐狄亞
最佳導演-《The Execution of P》布里蘭特曼多薩(片名另譯:Kinatay)
最佳男演員-《惡棍特工》Christoph Waltz
最佳女演員-《撒旦的情與慾》夏洛特甘絲柏格
最佳劇本-《春風沉醉的夜晚》梅峰
評審團特別表揚獎-亞倫‧雷奈
Jury Prize - ex-aequo-《蝙蝠》朴贊旭
Jury Prize - ex-aequo-《魚缸》安德莉雅‧阿諾德
金攝影機獎-《Samson and Delilah》Warwick Thornton
金攝影機特別獎-《Ajami》Scandar Copti/Yaron Shani
金棕櫚最佳短片獎-《Arena》Joao Salaviza
特別表揚短片獎-《The Six Dollars Fifty Man》Mark Albiston & Louis Sutherland

本日焦點-2009/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