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新舊終結者包抄 克利斯汀貝爾如臨大敵


由阿諾打響名號的《魔鬼終結者》又將回來了!代表該系列前傳首部曲的《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由去年全球最賣座的《黑暗騎士》男主角克利斯汀貝爾擔綱演出

克利斯汀貝爾不論私下或拍戲都很嚴謹,現實生活中他不愛搞排場或做宣傳,跟他拍戲的導演麥可曼恩就曾透露,當別的明星要求住豪宅大飯店時,他只會要求住普通客房,連平常出門也不愛一堆人包圍保護他,經紀人更常被他晾在一旁。貝爾拍戲向來以瘋狂認真出名,拍攝《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期間,雖然多數時間他是在和終結者機器人對戰,但他一樣很嚴肅的把每個動作場面都當真的來演。「雖然那些槍戰都是假的,但我一個人除了要應付T系列終結者外,還要迎戰從陸海空迎面而來的收割終結者、重機終結者和水蜘蛛終結者等等,看到這些機器人就是會不自覺的一直做出上膛、開槍的動作,盡量讓畫面看起來相當逼真,但卻苦了剪接師,因為他們光剪這些無謂的上膛畫面就剪到快起肖!」

身為《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的首席男主角,克利斯汀貝爾絲毫不怕與終結者系列始祖阿諾史瓦辛格合作對戲,知道阿諾拒絕劇組重新回鍋的消息後,他還不死心的親自出馬力邀遊說。「某次我碰上阿諾時,很認真的問他是否能重新考演出一事,他說當州長真的有太多事要忙,實在沒辦法丟下公事去客串,最後我跟導演才真的放棄。」

新人山姆沃辛頓在《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戲份相當吃重,搶戲的程度也不輸《黑暗騎士》裡扮小丑的希斯萊傑。原本在澳洲當水泥工的他和一個有追星夢的女生交往,最後他陰錯陽差的考進戲劇學校但女友卻落榜,被拋棄的他從此展開演藝人生。拍攝《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前,山姆沃辛頓只是澳洲的一個小咖演員,當初他被《魔鬼終結者》1 、 2集的導演詹姆斯卡麥隆向中去試鏡時,他自覺根本不會成功所以到了片場後相當輕鬆,還天不怕地不怕的跟卡麥隆說道:「反正我本來就不紅,就算沒選上也沒啥損失,所以沒再怕的啦,有東西就丟過來吧。」因為他的自然和膽大,最後反而讓卡麥隆對他另眼相看,不但視他為羅素克洛與希斯萊傑後“新澳洲幫接班人”去拍攝新片,還大力向麥可吉推薦他演出《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中,全片最關鍵的混種機器人的角色。


為了弄出半人半機器人的造型,山姆沃辛頓每天必須花8 小時上妝,等到坐到屁股都快開花了才能正式開始與克利斯汀貝爾對戲。「跟貝爾拍第一場戲時感覺相當奇怪,眼看著一個超級大牌的演員站在我面前,我其實有點挫。但當時我心想,蝙蝠俠有什麼了不起啊,我演的可是影史著名的終結者機器人!心裡這麼一想我就整個人豁出去,毫不留情的開始追殺克利斯汀貝爾!」

《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故事發生在人類被終結者攻擊後的2018年,約翰康納 (克利斯汀貝爾飾)是傳說中要領導人類抵抗天網和它的終結者軍團的領袖。可是一個陌生人馬可仕萊特(山姆沃辛頓 飾)的突然出現,卻大大改變了康納對未來信念。康納必須判斷馬可仕到底是敵還是友,不然他有可能會是終結者派來摧毀人類的致命威脅。為了拯救僅存的人類,康納到底該如何揭開這些迷團,找出隱藏在人類滅亡背後驚人的秘密?

(本新聞由新力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