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窮得只剩下錢》片名取得巧


前陣子因新聞報導,造成熱銷搶購的《窮得只剩下錢》一書,不但成為新興名詞,就連香港紅極一時的大明星,也被媒體「消費」,稱他「窮得只剩下錢」。

前陣子因新聞報導,造成熱銷搶購的《窮得只剩下錢》一書,不但成為新興名詞,就連香港紅極一時的大明星,也被媒體「消費」,稱他「窮得只剩下錢」。但這波風潮方興未艾,現在不只紅遍兩岸三地,還紅到連印度電影,都趕來插上一腳。

原來,《窮得只剩下錢》這本書的原意,是講台灣人錢賺的多,但是日子卻過得不好,也就是有錢卻買不到幸福,剛好《窮得只剩下錢》這部印度電影,剛好有異曲同工之妙,故事講一位開嘟嘟車的司機,窮得要命卻有一副好心腸,明明自己都吃不飽了,還要幫助當乞丐的小女孩,為他變賣求生工具籌醫療費。一天意外載到一個邋遢老人,誰知道竟是億萬富翁偽裝成流浪漢,要來「微服出巡」,找尋龐大遺產繼承人,從而引發一場財產爭奪戰。

窮得只剩下錢》原本只是加拿大印度裔導演里奇‧梅塔(Richie Mehta)和哥哥一同創作的短片,後來才發展成一部完整的電影,並在印度新德里取鏡,挑選印度新偶像魯賓德‧納格拉(Rupinder Nagra),以及即將進軍英美影壇的新生代女星寇爾‧普瑞(Koel Purie),而飾演刁蠻老翁的則是納瑟魯丁‧薩 (Naseeruddin Shah),他曾經和史恩康納萊合演過《天降奇兵》,是印度國寶級演員,這次還首度大展歌喉,獻唱印度民謠,只可惜沒人要看老人扭腰擺臀,不然他還真想來秀一段寶萊塢。

(本新聞由佳映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09/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