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妖逆門》動畫版再掀戰鬥卡熱潮!


又一款全新戰鬥卡動畫即將登台!日本小學館重金打造的全新動畫「妖逆門」邀請了以<傀儡馬戲團>、<潮與虎>等作品成名的漫畫家-藤田和日郎-負責原案,故事描述一位熱血少年多聞三志郎誤打誤撞地闖入妖怪世界

又一款全新戰鬥卡動畫即將登台!日本小學館重金打造的全新動畫「妖逆門」邀請了以<傀儡馬戲團>、<潮與虎>等作品成名的漫畫家-藤田和日郎-負責原案,故事描述一位熱血少年多聞三志郎誤打誤撞地闖入妖怪世界,更陰錯陽差地參加了「百鬼夜行」的遊戲與「妖逆門」對抗!而故事中除了三志郎努力破關斬將的過程之外,最吸引人的要點就莫過於精彩絕倫的卡片戰鬥了!主角只要使用手中的機器就能將符咒卡片變成戰鬥妖怪,還必須根據狀況考量選擇合適屬性的卡片,而在動畫播出後,市面上更出現了<妖逆門>的同名NDS遊戲,以及實體化的「擊盤」(故事中的遊戲機器)、各式各樣的妖怪卡片等,引發了一波收集旋風!而如今這部在日本大受歡迎的動畫也即將於3月31日在卡通頻道首度播出,可望在「遊戲王」之後又再掀起一波戰鬥卡片熱潮!

繼<遊戲王>的推出造成一波卡片戰鬥風潮後,看好卡片遊戲的風潮,小學館特別力邀日本知名大師-藤田日和郎-為原案,結合他一貫的妖怪設定風格,創造出這部風格獨特的<妖逆門>。而本作更特別的是它並非如一般動畫都是由連載漫畫改編而來,它是動畫、漫畫以及周邊玩具同步推出!這對一向重視市場反應才考慮動畫化甚至製作周邊日本廠商而言,無疑是一大考驗。然而事實證明「妖逆門」不論在遊戲卡片的設定以及劇情鋪陳上皆十分出色,藤田日和郎不僅將日本的民間傳說”百鬼夜行”結合劇情創造出一個與東京雷同卻充斥著妖怪的「逆東京」世界,更首次融合百種以上的妖怪成為變化多端的卡片模組!而且故事中遊戲的宗旨也並非如傳統只是收集卡片變強大,主角想要”拯救卡片中妖怪、尊重怪物生命”的思想更是顛覆以往,這在眾多將卡片人物物化的設定裡實屬罕見,也在現今充斥著打打殺殺的戰鬥遊戲中吹入一股清新的氣息,無疑又將卡片遊戲帶入了一種新的境地!而現在只要從3月31日起每周一至周五晚間7點鎖定卡通頻道,就能觀賞這部戰鬥精彩、又能寓教於樂的最新動畫《妖逆門》囉!

在人類未知的世界,一群妖怪與名為「妖逆門」的敵人決戰,最後慘敗在使用擊符的鬼假面手上。有個愛冒險、充滿正義感的男孩多聞三志郎,陰錯陽差誤入了妖怪城,被穿梭在人間與妖界的妖怪不壞相中,要他成為擊符師,參加「百鬼夜行」遊戲,與「妖逆門」對抗。三志郎必須通過層層關卡,經歷多次的激烈競賽,才能完成這艱鉅的任務,取得最後勝利!

(本新聞由曼迪傳播提供)

本日焦點-2009/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