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永遠的巨星 張國榮 逝世六週年


6年前,永遠的巨星張國榮(哥哥)在4月1日愚人節開了一個大家都承受不起的玩笑,從香港文華酒店躍下結束生命,享年46歲。今年影歌迷為紀念他,在香港各地舉行一連串紀念活動

6年前,永遠的巨星張國榮(哥哥)在4月1日愚人節開了一個大家都承受不起的玩笑,從香港文華酒店躍下結束生命,享年46歲。今年影歌迷為紀念他,在香港各地舉行一連串紀念活動,另外今年「香港國際電影節」在3月30日於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將安排播映《東邪西毒》終極版,算是為張國榮逝世6周年前夕的悼念。而衛視電影台4月1日則推出【張國榮特輯】特別播出他生前多部經典電影,包括最早期的《特級大掃把》、《英雄本色》、《縱橫四海》,晚上9點更播出《胭脂扣》,重現張國榮、梅艷芳最淒美絕倫、絲絲入扣的愛情;晚上11點播出張國榮生前最後一部,也是最受爭議的電影《異度空間》。

今年是張國榮逝世6周年,香港影歌迷將舉辦一連串不同的悼念活動,從3月28日起在尖沙咀星光大道上,將陳列出張國榮生前在音樂、電影、舞台上的傑出作品。另外「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也將在張國榮蠟像旁設置獻花區,讓影歌迷一解相思之痛。而最重要的,就是在張國榮忌日當天,於香港文化中心舉行露天紀念晚會,回顧張國榮親自創作的作品。

除此,今年「香港國際電影節」也特別在3月30日於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播映《東邪西毒》終極版,此部由王家衛導演重新剪輯,集合8大巨星:梁朝偉、林青霞、張曼玉、梁家輝、張學友、劉嘉玲、楊采妮,可說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超強組合,而在張國榮逝世周年前夕播放,意義更是重大。

衛視電影台4月1日推出【張國榮特輯】,從早上 6點30分播出《特級大掃把》,此部由張國榮與張艾嘉主演,是香港早期輕鬆愛情喜劇。早上8點30分則播出《英雄本色》,周潤發、狄龍、張國榮主演,此片更成為發哥演藝生涯中最重要的作品。而中午12點30分播出的《縱橫四海》是由三大超級巨星周潤發、鐘楚紅、張國榮主演,加上導演吳宇森遠赴巴黎拍攝,讓這部電影成為當年香港十大賣座電影之一。

另外,晚上9點衛視電影台播出的《胭脂扣》,由梅艷芳與張國榮飾演的「如花」和「十二少」,兩人痴戀盪氣迴腸,不知感動多少人,尤其兩人先後離開人世,更讓這部電影充滿神秘色彩,值得重新回味。晚上11點衛視電影台則安排播出張國榮生前最後一部電影作品《異度空間》,也是最受爭議的一部。當時張國榮自殺惡耗傳出後,許多人臆測和《異度空間》有極大的關係,懷疑他在拍攝這部電影時「撞邪」,讓人不禁唏噓。

最經典的張國榮電影:《特級大掃把》、《英雄本色》、《縱橫四海》、《胭脂扣》、《異度空間》,敬請密切鎖定4月1日衛視電影台【張國榮特輯】各部經典電影播出時段!

(本新聞由星空傳媒提供)

本日焦點-2009/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