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池內博之居然是黑帶高手 被甄子丹連打4拳


華語片找日本演員共同出演成了風潮,近期有《葉問》的池內博之、《霍元甲》、《赤壁》中村獅童和《梅蘭芳》的安藤政信,這些在日本家喻戶曉的男明星,在片中演出吃重,說他們是稱職的綠葉有失公平

華語片找日本演員共同出演成了風潮,近期有《葉問》的池內博之、《霍元甲》、《赤壁》中村獅童和《梅蘭芳》的安藤政信,這些在日本家喻戶曉的男明星,在片中演出吃重,說他們是稱職的綠葉有失公平,其實電影工業「地球村」化才是影業愈趨成熟的王道,找來文化、臉孔相彷的日本演員合作,不僅有助打入日本市場,也堅強卡斯的陣容和可看性!

無獨有偶,《葉問》在香港首日票房就超越《霍元甲》和《梅蘭芳》,除甄子丹的「甄功夫」、熊黛林初試啼聲亮眼,戲迷最愛池內博之和葉問﹙甄子丹飾﹚片尾的高潮武打戲,打得酣暢淋漓、熱血沸騰、噴出眼淚!影迷們在步出戲院後,驚喜討論起看見《麻辣教師GTO》裡的小帥哥擔任要角的精湛演出,沒想到竟能在華語片大螢幕上看到池內博之深藏不露的好身手!影評驚訝池內的好身手不是替身,得知他實際是柔道黑道高手,紛紛對他刮目相看,尤其他在片廠中與丹哥的對手戲都不假手他人,拳打腳踢都拳拳到肉!

池內下戲後發現身上處處淤青,但毫不畏懼,丹哥關心他,他還要他使出全力,「不要套招,盡量來真的」,非常敬業!甚至有次被連打4拳打到腦震盪,還說幸好自己隻身到內地拍戲,沒帶經紀人,「不然公司一定不讓我打了!」,讓劇組都很感動,只見每次休息時,甄子丹都會特地找來按摩師傅,哥兒們一同「馬殺雞」,因戲結為好友!

池內博之高二時由擔任「MEN’S NONON」雜誌封面模特兒出道,旋即在日本藝能界展露頭角,演出無數大紅日劇和電影,膾炙人口的《麻辣教師GTO》等,令人絕想不到常飾演鄰家底迪或奶油小生的他,居然是黑帶「武林高手」,跨海接演《葉問》裏的要角三浦將軍!他自曝接演《葉問》是為了本片動作導演洪金寶!因為小時候偶像是洪金寶,他愛看他寶裏寶氣的功夫片,常在床上模仿他的動作,直見到本人兩人過招,他說有圓夢感覺,談起這段小故事,池內還被虧「原來你的功夫是在床上練出來的啊!」

談到拍攝本片難忘之處,池內博之表示,有場他1打3的戲,裡頭演員來自少林寺,「能跟少林寺的人打鬥感覺很光榮,尤其戲中是我贏,感覺真的是很好﹙大笑﹚,但在現實中相信不出3秒一定被打倒!」

(本新聞由華映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