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湯姆克魯斯扮殘缺英雄,執行不可能的任務!


第二次世界大戰英勇事蹟再現,由頭至尾的緊張懸疑,令人坐立難安!芝加哥太陽時報Chicago Suntimes:「...是一部嚴謹細密的懸疑電影...」


由湯姆克魯斯所主演的《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自12月底在北美上映,緊接著上週末在韓國首爾,接著是英國的倫敦都風光的開辦首映,在這次倫敦的首映典禮中,不但幾個主要的演員和導演布萊恩辛格、奧斯卡獎編劇克里斯麥卡瑞也跟著一起為片宣傳,阿湯哥這次還特別帶著美麗嬌妻凱蒂荷姆斯一起會見影迷,眾星雲集,加上許多熱情的影迷,頓時點亮了倫敦寒冷的夜空;目前《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片在北美的累積票房4週下來已經超過7千8百57萬美金,也獲得許多專業影評人的一致讚賞,在阿湯哥以及這些演技派男星的精采詮釋下,跨越了種族語言,一段可歌可泣的2次世界大戰英雄事蹟,即將再次勾起全球影迷的熱血心情!!

在《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中,湯姆克魯斯飾演的是一位具有貴族血統的史陶芬伯格上校,而他本人實際上也和史上校非常的神似,是個愛好和平效忠德國的軍人,在眼見希特勒為了個人之私假德國之名四處燒掠異族人民,尤其是對於猶太人的迫害,更是令他難以認同,因緣際會下與一群地下組織人員「德國反抗聯盟」結識,這個組織的成員全數是德國最優秀的軍官,懷著和史陶芬伯格相同的理念,他們認為唯一可以解決這個無端殺戮的辦法就是刺殺希特勒,也因此開始了這段精密的刺殺計畫,而這段原本只有德國人才了解的歷史,也藉由這部電影,在世界各地傳述給全球的觀眾,讓所有人感動不已!

說到這次飾演史陶芬伯格上校,湯姆克魯斯也是吃盡苦頭,首先,史上校在北非打仗時因為遭受敵軍攻擊而導致他失去一隻眼睛,同時也失去了右手臂和左手的幾根手指,所以大部分的時間克魯斯必須戴著眼罩上鏡,甚至戴上假眼,並且還需要以電影中殘障的形體幫自己穿衣、甚至製造炸彈,對克魯斯來說,這是繼《七月四日誕生》後再度飾演具殘疾的英雄人物,是一個充滿挑戰性的角色,原本對史上校並不熟悉的克魯斯,在閱讀相關文件後對他無比的尊崇,並告訴自己一定要好好的飾演這個角色,因此他也克服了只有一隻眼睛、偶爾會無法維持衡的搖晃障礙,一步一步的,讓所有影迷對這個角色更加了解,而在克魯斯與其他電影成員的努力下,每一個角色的無私義勇精神,也在世人的心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記。

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的故事內容,是敘述在2次世界大戰時,發生在德國的故事,一群有志之士,在發現希特勒為鞏固強權而開始進行大屠殺的殘酷面貌之後,在德國飛官史陶芬柏格上校(湯姆克魯斯 飾)的帶領下,策劃了一個幾乎是天衣無縫的,刺殺希特勒並且恢復德國的和平計畫—華爾奇麗雅,這是一個沒有回頭路的亡命行動,他和同伴們將如何展開這場驚天動地的暗殺計畫呢?時間分秒流逝,危機一觸即發!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