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歷史事件真實重現


布萊恩辛格所執導的《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即將於情人節檔期正式在台上映,電影中除了可以看到由湯姆克魯斯所飾演的英雄人物史陶芬柏格上校之外,其他與阿湯哥同台的男星更是當今好萊塢首屈一指的影帝級巨星

由《X戰警》系列《超人再起》億萬票房導演布萊恩辛格所執導的《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即將於情人節檔期正式在台上映,電影中除了可以看到由湯姆克魯斯所飾演的英雄人物史陶芬柏格上校之外,其他與阿湯哥同台的男星更是當今好萊塢首屈一指的影帝級巨星,這些男星都分別都曾獲得歐美不同的重量級電影獎項,像是坎城影帝泰倫斯坦普《特務行不行》《沒問題先生》、英國影劇學院獎得主湯姆威金森《驅魔》《一路到底─脫線舞男》、比爾奈依《神鬼奇航2:加勒比海盜》《愛是您‧愛是我》、肯尼布萊納《亨利五世》等齊聚一堂,為影迷完整的描述這段在2次世界大戰時期德國境內最驚心動魄的冒險任務,所有巨星巧妙的發揮精湛的演技,將觀眾引領至這個驚心動魄的世界裡,一同見證這段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蹟!

同時讓人印象深刻的,還有電影中每位男星所穿著的軍服,使得每位參與演出的男演員看來都非常的英俊挺拔,這些不同造型的軍服設計,全都來自與知名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合作多年的戲服設計大師瓊安娜強森(Joanna Johnston)之手,《搶救雷恩大兵》《世界大戰》《浩劫重生》等知名鉅片的服裝皆由強森一手操刀設計,由於《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是一部敘述真實歷史事件的電影,因此強森在執行設計時也格外的謹慎仔細,不但參考當時的許多相關圖片,也和軍服專家大衛克勞斯曼合作,成功的營造出1940年代納粹帝國的冷峻軍人形象,嚴謹且加上帥氣,還不失美感。

所有主角,包括史上校、其他的將軍,甚至是希特勒的軍服,皆為手工縫製,使得每位男星一穿上看起來就格外的合身俊秀,大家也都一致認為:「穿上軍服就不敢造次」。比爾奈依就表示:「像軍服這種會讓人不安卻又很正式的服裝,一但穿上整個人看起來都不一樣,理所當然行為就會受服裝所左右」,所以在電影裡奈依演出也非常搶眼,與《神鬼奇航2:加勒比海盜》中看到的深海閻王瘋狂形象完全大相逕庭,對參與這段悲壯歷史演出的每位男演員而言,穿上了軍服,就更有一份使命感,更想要去完成這項在當時的「最不可能的任務!」 對湯姆克魯斯來說,在電影中要飾演只剩一隻手臂還得穿上英挺軍服的史上校也是非常極具挑戰性的事情,他說:「穿上那套制服,以那樣的觀點看世界令人相當地不舒服。我一點也不喜歡這樣,但它絕對會改變你的想法,從史陶芬伯格的角度,去體會當時這制服對他的意義,以及他內心的掙扎;這對我的演出有很大的幫助。」因此讓神似史上校的阿湯哥所飾演這位民族英雄,也更具說服力。

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的故事內容,是敘述在2次世界大戰時一群在德國境內的有志之士,當發現希特勒為鞏固強權而開始進行大屠殺的殘酷面貌之後,由德國飛官史陶芬柏格上校(湯姆克魯斯 飾)的帶領下,策劃了一個幾乎是天衣無縫,能夠刺殺希特勒並恢復德國和平的計畫—「華爾奇麗雅」,這是一個沒有回頭路的亡命行動,他和同伴們將如何展開這場驚天動地的暗殺計畫呢? 時間分秒流逝,危機一觸即發! 緊張刺激,敬請期待!!!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