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楊雅慧 楊紫瓊 先後為金馬再度來台


2005年在電影《面子》中飾演女同志,而獲得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入圍提名的楊雅慧,應金馬國際影展之邀,將出席18日影展『影迷嘉年華-女人與秘密』單元之《極地禁戀》(Far North)首映會

3年前楊雅慧與金馬影后陳沖合作電影《面子》,即以新人之姿獲得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提名,3年後她與全球知名華裔女星楊紫瓊合拍改編自英國女作家Sara Maitland短篇作品《極地禁戀》(Far North),再度獲得金馬國際影展的青睞,邀約來台出席該片的影展首映,兩次與全球知名華裔女星合作,都與金馬結下不解之緣,楊雅慧18日晚間除了出席國際星光大道之外,還將留下來陪影迷一起觀賞這部她與楊紫瓊合作的最新作品,並參與映後座談與影迷分享拍片趣事。

除了楊雅慧將於18日出席金馬國際影展的首映活動,片中另一位女主角楊紫瓊也將於12月4日為金馬獎來台,她將參與12月5日晚間於臺中市所舉辦的金馬獎入圍酒會,6日的頒獎典禮楊紫瓊也將盛裝出席。

楊紫瓊是全球電影圈知名度最高的華裔女星、同時又是『L'OREAL Paris巴黎萊雅』的最佳品牌代言人,楊紫瓊今年是金馬獎與巴黎萊雅共同邀請的貴賓。去年楊紫瓊原本答應來台頒獎,後因男友的榮退而臨時取消來台,今年楊紫瓊夾著剛演出億萬大片《神鬼傳奇3》全球大賣的餘威,將來台為2008金馬增添璀璨星光。而喜歡楊紫瓊的影迷更可把握機會,提前一睹她的新作《極地禁戀》,看看這部楊紫瓊展現動人演技的代表作品。

電影《極地禁戀》(Far North)所描述的是一對母女,母親(楊紫瓊飾演)因為意外喪夫讓她極度畏懼人群,所以帶著養女(楊雅慧飾演)到北極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在一片死寂的北極冰原不斷遷徙。直到一個男子的出現,讓母女同時動了心;這部改編自英國女作家Sara Maitland短篇作品,有著壯闊絕美的北極風光中,片中瀰漫著令人不寒而慄的神秘氣息,楊紫瓊突破尺度的大膽演出,殘酷又令人心痛,與《面子》楊雅慧以及《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西恩賓之間,細膩而曖昧的三角關係,凝聚出震撼力十足的爆炸性結局!楊雅慧曾透露在寒冷的北極圈拍戲是一次極大的考驗,不過能看到絕美的極光景色,再苦都是值得的。

(本新聞由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本日焦點-2008/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