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搖擺女孩》讓你聽爵士樂消消暑


自上野樹里主演的日劇《交響情人夢》走紅後,近期以音樂為主題的電影《鋼琴之森》、卡通《金色琴鉉》…粉粉出爐。

自上野樹里主演的日劇《交響情人夢》走紅後,近期以音樂為主題的電影《鋼琴之森》、卡通《金色琴鉉》…粉粉出爐。連柯南也來趕流行,在暑期期間推出第12部劇場版《名偵探柯南第12部劇場版:戰慄的樂譜》在全省戲院上映,劇中伴隨著知名的宗教歌曲「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聖母頌」(Ave Maria),讓視聽者在收視之餘更能享受一場音樂的饗宴。因野田妹以音樂為主軸的效應影響下,掀起一陣亞片與音樂完美結合的風潮。

搖擺女孩》是上野樹里主演的第一部以音樂為主題的電影。故事發生在一個悶熱的炎夏,一群不愛唸書的女學生為了逃避暑修,自動請纓去給學校的管樂隊送便當。由於天氣炎熱,這群女學生又忘記下車,廷誤了幾個小時才將便當送到會場,導致飯盒變壞,害得管樂隊集體送醫。因當被偷吃而倖免的拓雄(平岡佑太 飾)遂要求女學生們頂替管樂隊以示負責,可是這群女生對演奏樂器一竅不通…
劇中女主角-鈴木友子(上野樹里 飾),一開始曾說:「爵士樂不是歐吉桑玩的嗎?手上捧著白蘭地搖啊搖的那種。」一語道出大眾對爵士的刻板印象。但管樂隊康復歸隊時,因不捨離開樂器而哭得最大聲的也正是友子…《搖》在日本上映時還造成日本管樂器的購買熱潮,究竟搖擺爵士有著多大的媚力,能將日本全民帶進爵士世界呢?

(本新聞由鴻聯國際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08/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