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愛情三選一》首部推理愛情故事


好萊塢性感小生萊恩雷諾斯(《五路追殺令》)首度嘗試演出愛情喜劇片,在《愛情三選一》一片中,飾演一名廣告公司主管,面臨人生的一個重大階段,開始回想他過去談過戀愛的女友,並希望其中一個能再給他第二次機會。

好萊塢性感小生萊恩雷諾斯(《五路追殺令》)首度嘗試演出愛情喜劇片,在《愛情三選一》一片中,飾演一名廣告公司主管,面臨人生的一個重大階段,開始回想他過去談過戀愛的女友,並希望其中一個能再給他第二次機會。《愛情三選一》的演員陣容堅強,除了男主角萊恩雷諾斯之外,還有飾演女兒的天才小童星愛碧貝絲林(《小太陽的願望》);和三位精挑細選的美麗女主角艾拉費雪(《婚禮終結者》);伊莉莎白班克(《40處男》)和奧斯卡獎贏家瑞秋懷茲(《神鬼傳奇》,台灣將於4月11日浪漫上映。

萊恩雷諾斯收放自如的演技也是他得到這角色的關鍵,編導布魯克斯對他的表現讚不絕口:「雷恩有辦法讓觀眾相信他飾演的角色以及他置身的環境非常真實,而且他對於喜劇的拿捏恰到好處。」《愛情三選一》一片的劇本最具巧思之處就是男主角威爾在向女兒瑪雅描述他和三名女子的相戀經過時,都隱瞞她們的真名,以虛構的假名來代替,這樣一來,瑪雅一定要把故事聽完,才會知道和她爸爸結婚現在又要離婚的媽媽是哪一個。萊恩雷諾斯非常喜歡這個構想,他說:「這就像是一部推理愛情故事。一般的愛情喜劇片看了前面就知道後面會發生什麼事,但是我要一直看到最後才知道這部電影會有什麼結局。」

愛碧貝絲林曾以《小太陽的願望》一片入圍奧斯卡獎最佳女配角獎。編導布魯克斯說:「她是一個了不起的年輕演員,拍起戲來完全專注,從來不會喊累,而且還很會搞笑,所以片中瑪雅這個人小鬼大的十歲小姑娘,當然要讓愛碧貝絲林這個天才童星飾演。」男主角萊恩雷諾斯對小童星愛碧貝絲林純熟又自然的演技讚不絕口,他說:「愛碧非常細心,而且頭腦就像海棉一樣,吸收能力很強,而且和她對戲最大的好處就是,她一定會看出你演得真不真誠,永遠都讓你保持最佳的狀況。」

愛情三選一》故事主要是在敘述,威爾住在紐約曼哈頓,他正在和妻子辦理離婚手續,有一天他十歲的女兒瑪雅突然問起他在結婚前的事情,她尤其想知道她的爸爸媽媽是怎麼認識,又是怎麼愛上對方。他的故事從1992年揭幕,當時他是一個威斯康辛州搬到紐約,充滿理想及願景,想要成為政治人物的年輕小伙子,他到紐約參與一個競選總部的團隊。他向女兒瑪雅描述那段在紐約政治圈打滾的經歷,並且說出他和三個截然不同的女孩的情史。威爾不希望他的情史不會讓他的女兒造成太大的打擊,於是決定更改故事中這三個女人的姓名,於是瑪雅必須靠自己的推理能力猜出她爸爸最後到底和哪一個女孩結婚…。

(本新聞由UIP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08/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