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卡蜜拉貝兒《史前一萬年》吃苦當吃補


從小就對嚮往遠古失落文明的卡蜜拉貝爾,在這次《史前一萬年》的試鏡中脫穎而出,除了清新脫俗的臉孔讓導演驚艷外,堅強的性格也是讓她成為女主角的主要原因。

從小就對嚮往遠古失落文明的卡蜜拉貝爾,在這次《史前一萬年》的試鏡中脫穎而出,除了清新脫俗的臉孔讓導演驚艷外,堅強的性格也是讓她成為女主角的主要原因。導演表示,女主角除了要有漂亮的臉蛋,清秀的外表之外,更重要的是:「她必須能夠適應惡劣的天氣狀況還要好多天不洗澡。」

外表清秀脫俗的卡蜜拉讓導演與製作團隊驚艷,為了怕她反悔,出發前往紐西蘭時,大夥只跟她說要忍耐惡劣的天氣,故意不跟她說要好多天才能洗澡的事實,不過一到了紐西蘭高山之後,還來不及拍攝,製作團隊就先遭遇連續三天的冰風暴,導演說:「那場狂風雪讓人感覺連帳棚都要被吹走,帳棚的禦寒效果不如預期,製作團隊只能望著暴風雪嘆息,什麼事也不能作。」這三天裡有不少人掛了病號,機器也不耐寒冷發生故障,最近的補給車隊在一百公里外的小鎮,幾度因為冰風暴的關係動彈不得,造成飲水與糧食發生短缺,但是卡蜜拉似乎絲毫不受影響,在冰天雪地中依然笑臉迎人。

卡蜜拉說:「對我來說,這是體驗古代人類生活的大好機會,有這場冰風暴,更能夠感覺到當時冰河將至時人們的心情。」正式拍攝之後,所有的工作人員每天都必須塗上厚厚的「原始裝」,為了分擔人手不足的化妝師的工作,平日愛美的卡蜜拉自己混合泥巴與木炭灰燼就往自己臉上與身上塗抹,絲毫不以為苦,敬業的精神讓導演也不得不豎起大拇指,她說:「遠古時代不會有這麼多的化妝品吧!而且在許多拍攝的景點水分不足卸妝已經不容易,每一個人最大的願望都是好好洗個熱水澡!想不到人類的要求回歸到最後就只剩下這麼一點點小小的渴望!」

在《史前一萬年》中,美麗的女孩伊芙樂(卡蜜拉貝兒飾)愛上部落中的獵人達力,兩人本應無憂無率的生活卻突然被一群軍隊打亂了,他們使用當時從沒見過的武器襲擊達力的村莊,擄走村民與伊芙樂,為了找回心愛的女孩,達力運用獵人的本領追蹤這群兵團,卻也在這一路上遇見許多跟他相同遭遇的部落,於是達力率領這些部落的勇士們一起追尋這群軍團的下落,從原本只有寥寥幾個人的戰士,達力一路吸收各部落的勇士,成為一個數以萬計的龐大部落聯隊!當他們追到這個兵團的同時,映入他們眼簾的竟然是高聳入天的金字塔,部落勇士們被這從未見過的一幕給震攝住了,他們發現自己對抗的對象是神,許多人退縮了,達力能否破除勇士們的迷信,打敗這群文明與力量高於自己的軍團救出心愛的艾芙樂?

(本新聞由華納兄弟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