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冥婚淒談》不寒而慄又淒絕唯美


2001年因《朋友》走紅的金寶京,在中「冥婚淒談」演出女主角金仁英醫生。金寶京扮演的金仁英角色是一個女性味十足、充滿智慧、令人著迷的女中精英。

死亡,是治癒愛情唯一的解藥。

紅色花瓣呈螺旋軌跡落下。凍得結實的江面在墜落的花瓣下等著。透明的冰層下能看到一個纖弱的女人屍體。在花瓣觸及冰面的瞬間,冰面像蜘蛛網一樣裂開了。一望無際的雪白平原,跪著身穿和服的美艷女人,兩眼無神,雙手緊握著古銅沾有鮮紅血跡的蝴蝶髮簪,「咻、咻、咻」不間斷而有節奏地刺入眼前的屍體,一灘鮮紅的血從腳邊的白雪暈染開來。

今夏韓國影評媒體大力推薦的淒美懸疑恐怖鉅作-《冥婚淒談》勇敢挑戰韓國恐怖片的定義,不再只是為了詛咒、復仇的惡鬼而慘叫,進化到新的時代,這兒真正的驚悚來自於超越生死、極致的愛,透過捕捉形象的美感和悲傷的故事,展現了奇幻與恐懼、恐懼與淚水之間強烈的對比。捨棄陳腔濫調的鬼片音效,「冥婚淒談」替「驚悚」本身注入了高質感的文藝氣息,藉著敘述奇幻詭異又毛骨悚然的故事,率先搶在冬天來臨前為台灣吹起令人背脊發涼的陣陣寒風。

「冥婚淒談」的故事背景設在1942年,京城(今首爾)最好的西式醫院安生醫院內,面臨了一齣齣的悲劇。與這一連串恐怖的殺人事件緊緊相連著的,是三段纏綿悱惻淒美絕倫的畸戀。膽小的醫大實習生負責管理停屍間,無趣的工作讓他忍不住向美麗的女屍傾訴心情,也漸漸萌生了感情,這段戀情會順利的發展嗎?車禍唯一倖存的女童每晚都被她深愛的已故親人鬼魂糾纏,主治醫生在她身上投注全部的心力,渴望幫助她克服心靈的苦痛,兩人之間的惺惺相惜,會擦出怎樣的火花呢?自東京返回的醫界精英教授夫婦,看似甜蜜幸福,有天卻發現每天在身邊撒嬌的妻子竟然沒有影子,是隱藏著什麼秘密呢?

不寒而慄又淒絕唯美的頂級驚悚享受!

2001年因《朋友》走紅的金寶京,在中「冥婚淒談」演出女主角金仁英醫生。金寶京扮演的金仁英角色是一個女性味十足、充滿智慧、令人著迷的女中精英。

金寶京笑著表示:「我是那樣的嗎?我不太清楚。事實上我身上有和仁英相同的地方,但也有不同處,像女性魅力,不拘小節、和堅強的性格,是我和劇中角色不同的地方,製片公司認同我的詮釋,對此我真的非常感謝。在演戲過程中為了表現仁英具有女人味的性格,我也不得不收斂自己的個性囉!」

當記者問到首次嘗試恐怖片的感覺時,金寶京立刻回答:「本來我就很喜歡恐怖片,從以前就想找個時候親自嘗試一下。我一向對超自然現象很感興趣,例如靈魂的存在、眼睛無法看到的能量等。我經常會感到害怕,還做過許多惡夢。看過丹尼鮑伊導演執導的「28天毀滅倒數」後受到了很大的衝擊。我認為恐怖片不僅是為了滿足視覺衝擊,而且會啟發人作出各種想像。「冥婚淒談」也是如此,包含著各種有意義的信息。」

令人窒息的神秘意境,近來少見的情感豐富強烈情節,隨著劇情牽動觀眾的精緻配樂,以及最高水準的攝影和燈光效果,對於一向僅靠虛驚一場或幾幕殘忍的視覺畫面來打發觀眾的懶惰韓國恐怖片來說,這部作品可謂是暢快的當頭棒喝,嚴苛的韓國觀眾在韓國最大入口網站Naver給了該片極度高分的評價,韓國媒體更稱它是今夏韓國電影界的驕傲。「冥婚淒談」將在11月23日於台灣上映,想必也會帶給台灣影迷有不同於過往的頂級感觀刺激。

(本新聞由學者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