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凱特貝琴薩拼大膽 老鼠也不怕


凱特貝琴薩決定擺脫花瓶,挑戰恐怖片《針孔旅社》來過過癮。原本以為只要驚聲 尖叫做做樣子,沒想到凱特貝琴薩拍《決》片所受的傷和《針孔旅社》相比,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自從接演動作片《決戰異世界》票房大獲好評後,被譽為好萊塢少見的古典氣質美女凱特貝琴薩決定擺脫花瓶,挑戰恐怖片《針孔旅社》來過過癮。原本以為只要驚聲 尖叫做做樣子,沒想到凱特貝琴薩拍《決》片所受的傷和《針孔旅社》相比,簡直是小巫見大巫!「我拍《針孔旅社》所受的外傷比其他電影都還多,而且每天還得 提心吊膽處在驚慌恐懼的精神狀態,簡直是要命!」導演尼姆洛安塔對於凱特貝琴薩的演技讚不絕口的誇道:「雖然凱特是那種適合拍文藝片的大美女,不過她不來 演恐怖片實在太可惜了,因為她是那種抵達片場便能隨時進入神經質狀態的演員,而且不管多恐怖的鏡頭,她最多拍兩次就能搞定!」

針孔旅社》內景是在全球最大的攝影棚內拍攝,劇組直接在佔地42,000平方英呎的片廠搭建旅館和加油站,場景逼真的讓演員大呼過癮,直呼像在大型玩具屋裡玩躲 貓貓。「其實我有很嚴重的幽閉恐懼症,而且看到劇情安排我得跟上百隻老鼠一起擠在地道裡面拍戲,事前光想到就頭皮發麻!」原本以為凱特貝琴薩對老鼠會很感 冒,道具人員事先特別安排種種保護措施,沒想到凱特貝琴薩到片廠卻跟老鼠玩開了,還大聲啷啷說:「這些拍片用的老鼠還真可愛,長的就像《一家之鼠》裡的小 史都華,還會乖乖的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所以即使他們常常不小心“大”在我頭上,我跟男主角路克威爾森還是被他們逗得可開心呢!」

針孔旅社》故事描述一對婚姻面臨危機的夫妻(凱特貝琴薩、路克威爾森 飾)在公路迷路,因車子臨時故障而被迫住進一間郊區老舊的汽車旅館。兩人入住後,意外發現房裡處處都是神秘針孔攝影機,而周遭種種教人頭皮發麻的跡象也讓 他們發現,原來這個破舊的汽車旅館到處都是變態陷阱,若他們不想辦法脫困,他們將成為下一對被凌虐致死的倒楣鬼…。

(本新聞由新力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07/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