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音樂人協會十大專輯單曲獎 今舉行頒獎典禮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年度十大優良專輯與十大優良單曲今天舉行頒獎典禮,張懸、周杰倫、戴佩妮、雷光夏等都是既獲專輯獎,也得到優良單曲獎的肯定。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年度十大優良專輯與十大優良單曲今天舉行頒獎典禮,張懸、周杰倫、戴佩妮、雷光夏等都是既獲專輯獎,也得到優良單曲獎的肯定。

這項年度獎今年已邁入第十屆,剛結束電影後製作工作的周杰倫今天出席領獎,下週的金曲獎則由方文山代表領獎;他說,因為自己已先答應同一時間舉辦的另一個典禮─上海電影節。

記者問起周杰倫對目前火熱的「星光幫」楊宗緯事件的看法,他說,這段時間都不在國內,今天來之前,宣傳已告知他可能被問及,周杰倫表示,年齡不是問題,像他自己也二十八歲了,仍然扮演學生。他鼓勵大家參加比賽,自己也曾參加過比賽。

以「Wake Up」獲專輯獎的MC Hot Dog認為自己「通俗」的音樂入圍得獎,這是一個突破,他在領獎時故意說,「我年齡多報,主辦單位不會把我的獎收回吧?」由於這個獎項向來被視為金曲獎風向球,但今天參加領獎的歌手都認為這兩個獎性質完全不同,王宏恩說,自己不會為了得獎而創作,而是純粹為了愛音樂而創作。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年度十大專輯及十大單曲得獎名單不分名次。年度十大專輯歌手與專輯分別是:MCHot Dog「Wake Up」、圖騰樂團「我在那邊唱」、董事長樂團「真的假的」、張懸「My Life Will…」、王宏恩「戰舞」、戴佩妮「I Penny」、拾參樂團「你是王嗎」、周傑倫「依然范特西」、雷光夏「黑暗之光」、」、昊恩家家「Blue In Love」。

十大單曲得獎歌手與歌曲是:姜聖民「巴奈19 」、雷光夏「造字的人」、張惠妹「我要快樂」、張懸「寶貝」、陶?/蔡依林「今天你要嫁給我」、黃建為「Over The Way」、戴佩妮「一個人的行李」、周杰倫「菊花台」、江蕙「阿公的棉床腳」、蔡健雅「深信不疑」。

本日焦點-2007/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