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販賣國務機密散佈性愛光碟,金獎戲精展演技


金獎得主克里斯庫柏所主演的最新諜報鬥智電影《雙面特勤》即將在台上映!在電影中,克里斯飾演洩漏國家機密給蘇維埃長達20年的FBI探員-勞勃韓森,是美國史上最大宗的雙面間諜案件…

金獎得主克里斯庫柏所主演的最新諜報鬥智電影《雙面特勤》即將在台上映!在電影中,克里斯飾演洩漏國家機密給蘇維埃長達20年的FBI探員--勞勃韓森(Robert Philip Hanssen),是美國史上最大宗的雙面間諜案件,當這起事件被揭露時,造成美國全民很大的震撼。而讓克里斯庫柏接演此一角色的原因是其詭譎多變的莫測性格,他販賣機密、賺取暴利,但是外表卻一副道貌岸然模樣,是虔誠的基督教徒,卻喜歡拍攝並散佈自己和老婆的性愛光碟,如次衝突性十足的角色是一大挑戰,而在克里斯的詮釋下,換來了許多讓人喝采的掌聲。

克里斯庫柏說:「我平常看劇本都要看個4,5遍才會決定要不要參與演出,但《雙面特勤》的劇本,當我看完一遍後就下定決心非要拿到這個角色不可,這個角色對於演員來是個夢寐以求的角色,他充滿衝突性,聰明冷靜、高深莫測、不茍言笑,防禦心超強,最重要的一點是他其實不是個壞人,但他卻犯下罪不可赦的叛國罪,真的是讓人跌破眼鏡!」而影帝的演技當然也不是蓋的,片場人員看到他一站出來就有一種不寒而慄的感覺,而現實生活中的艾瑞克歐尼爾(片中萊恩菲利浦所飾演的角色)看到克里斯的演出直呼好像看見勞勃韓森本人又回來了!!

克里斯覺得拍攝本片最棒的是可以和年輕的萊恩合作,兩人之間不可言喻的默契讓演出非常順暢,觀眾進戲院就可以感受到這兩個男性演員在電影中飆戲,飾演互相防禦對方又相知相惜的難得情誼,而最讓克里斯遺憾的是沒有和蘿拉琳妮對到戲,克里斯坦言說:「雖然知道不會和蘿拉對到戲,但是知道她有參與演出還是很高興,她是個很出色的演員,不論是嚴肅或是幽默橋段都難不倒她,很羨幕萊恩可以和她對那麼多戲,一定可以從她身上學到更多!」

2001年對美國人而言是最風波不斷的一年,除了全球為之震驚的911事件外,最讓美國人驚訝的就是一位受人敬重的資深FBI探員勞勃韓森竟然叛國長達20餘年,如果他再不被抓到,會有多少人命被他害死?而美國又是如果抓到證據逮捕他?本片將原汁原味呈現,而片中最令人玩味的是萊恩和克里斯兩人其實都是雙面特勤,萊恩是FBI探員同時也身負監視克里斯的重任;而克里斯表面上是奉公守法的FBI探員,實際上卻販賣重大國家機密給外國,兩人之間的攻防大鬥法是本片最大的賣點,喜歡鬥智諜報片的朋友們絕對不要錯過喔!!

雙面特勤》故事描述剛進入FBI總部的菜鳥探員艾瑞克歐尼爾(萊恩菲利普 飾),受到調派任命為資深探員勞勃韓森(克里斯古柏 飾)的下屬,某天另一位女上司凱特柏洛茲(蘿拉琳妮 飾)卻指示艾瑞克,他真正的任務是得負責監視勞勃韓森,找出他長年蒐集美國情報賣給蘇聯政府的任何證據,於是艾瑞克開始了每日膽顫心驚的蒐證工作,與他超強智慧的上司,展開了一場天人交戰的鬥智大挑戰…。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