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劉若英演《心中有鬼》接二連三遇靈異事件


由兩岸三地頂尖電影人共同合作的浪漫驚悚電影《心中有鬼》在內地廣受好評,故事講述在三零年代的上海,由黎明、劉若英與范冰冰演出一段既淒美又令人顫慄的陰陽戀。《心中有鬼》除了卡司優秀之外,製作陣容更是堅強…

由兩岸三地頂尖電影人共同合作的浪漫驚悚電影《心中有鬼》在內地廣受好評,故事講述在三零年代的上海,由黎明、劉若英與范冰冰演出一段既淒美又令人顫慄的陰陽戀。《心中有鬼》除了卡司優秀之外,製作陣容更是堅強,由《花樣年華》攝影李屏賓掌鏡、《雙瞳》導演陳國富擔任監制,聯手打造不同於近期靈異片,混合浪漫、驚悚、心理元素的新電影。

這部用驚悚包裝的愛情故事,有別於市場上日韓鬼片血腥虐殺的風格,反而瀰漫一種悽怨、幽涼的氛圍。分隔陰陽兩界的兩個女人為了爭奪男人的愛戀,彼此設計,因熾烈愛意而衍伸出的一連串陰謀詭計暗中進行,由台灣、內地兩大美艷影后:劉若英與范冰冰攜手飆戲,營造出整部電影陰森神秘之氣氛,反而更讓人不寒而慄。

劉若英靈活深邃的大眼睛,讓她演起戲來特別有說服力,這次被陳國富相中,找她演戲中黎明的新歡,一個深陷三角關係中,被女鬼纏身、飽受折磨的角色,她豐富的臉部表情與肢體語言,大大增添了這部戲的懸疑性。而隨著劇情進展,范冰冰和被附身的劉若英會越來越相似,人鬼之間的界線越來越模糊不明,這也是對兩位演員演技上的艱難挑戰。

接拍這部戲的期間,奶茶劉若英在飯店遇到靈異事件,她曾經在半夜睡夢中被影迷的叫聲吵醒,醒來後卻發現房間空無一人。另外在拍《心中有鬼》時,每次下戲坐車,都會接到一封不明來電者的簡訊,這位不明來電者似乎掌握了奶茶的行蹤,被人隨時監控的感覺讓奶茶非常害怕,索性換掉手機號碼,才沒有再接到同樣的簡訊。拍戲過程遇到的許多詭異巧合,讓她在這段時期間精神恍惚,另方面她也相信這個世界上確實存在第三空間,「李安說人人心裡都有一座斷背山,我覺得人人心裡都有鬼,只是我們有沒有去感應這種超自然的力量。」

這部戲塑造出人性鬼的形象,鬼和人一樣渴望愛情、有嫉妒之心,戲中纏綿悱惻的愛情,兩美爭艷的精采畫面,以及猜想不到的意外結局,都是這部戲不同於其他鬼片所在。

(本新聞由海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