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太陽浩劫》超衝擊劇情,楊紫瓊痛哭失聲


8名太空人壯烈的友情和使命,卻在失聯的太空異境面臨動搖信心的意外危機,「發生想像不到的災難」,楊紫瓊因此痛哭失聲,蘿絲拜恩則嚇到飆淚.....

太陽浩劫》是大導演丹尼鮑伊從影以來最大預算太空災難鉅作,導演丹尼鮑伊表示,除非是那些拍續集的電影,否則一個導演一輩子大概只會拍一部太空題材的電影,因為拍完後會有掏空甚至死掉的感覺。言下之意,《太陽浩劫》將是丹尼鮑伊唯一的太空題材電影。全球影壇都關注《太陽浩劫》會不會重新炒熱太空片題材。今年適逢首顆人造衛星發射屆滿50週年,太空計畫是人類上世紀最遠大的夢想。導演丹尼鮑伊也與編劇及製片,從太空站太空衣到太空任務,鉅細靡遺且巧奪天工將他們對航太未來的想像付諸影像,成果保證令人嘆為觀止。

關於太陽在50年後早衰的科學假設,先前已證諸來自暗黑物質及替補物質造成,在科學推論上確實可靠。導演丹尼鮑伊就設想出「朝太陽丟核彈」的太空任務,發展出視覺驚人而科學可信的太空災難鉅作。除了用尖端特效以多達500組CGI視效場景打造太陽外,細從太空衣到太空站都費盡心思設計出2050年的未來感,光是太空站的全體模型就要八個片廠才放得下,裡頭從交際區、休憩區、飛行甲板、觀察室、中樞區、地球室與氧氣園,極具可看性。

除了視效驚人場景壯麗外,靈魂人物就是8名太空人,因為這是攸關人類生死的重要任務,必須集合全球航太菁英,導演丹尼鮑伊據此特選全球知名國際巨星,包括英國席尼墨菲、美國克里斯伊凡、澳洲影后蘿絲拜恩、日裔真田廣之與華裔女星楊紫瓊等人。楊紫瓊飾演的柯拉珊是出生於馬尼拉的華人,丹尼鮑伊認為50年後美國和中國將是全球航太重鎮,力邀楊紫瓊飾演植物學家柯拉珊,負責太空船上氧氣植物園。片中楊紫瓊溫柔堅毅,她用intense和amazing形容本片。

片子有多intense(緊張/緊湊)?除了目不暇給的視覺設計及革命性的震撼影像,將重燃太空災難題材外,8名太空人壯烈的友情和使命,卻在失聯的太空異境面臨動搖信心的意外危機,「發生想像不到的災難」,楊紫瓊因此痛哭失聲,蘿絲拜恩則嚇到飆淚,是什麼太空災難讓女太空人都失控落淚?《太陽浩劫》是導演丹尼鮑伊繼《28天毀滅倒數》後新作,劇情緊張刺激,視覺驚人震撼,將大炸彈朝人類毀滅的方向拋擲,未來結果如何?總之《太陽浩劫》絕對不能錯過。

太陽浩劫》劇情描述在科學家的證實下,太陽急速早衰,50年後地球將缺乏光照,人類將全數滅絕。八名太空人組成團隊,將前往太陽引爆,人工再造新恆星…肩負死亡任務及全人類的希望,八人小組毅然出發,歷程驚心動魄,就在最接近太陽的時候,他們親見太陽萬丈光芒的壯麗驚人,但也出現始料未及的危機,他們能否帶領人類度過太陽浩劫?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