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NANA2》全方位襲台!


令影迷引領期待的電影《NANA2》終於要在台灣上映!由於首集《NANA》前年在台引爆的青少年流行風潮,使得這回的造勢氣勢也更為盛大。

令影迷引領期待的電影《NANA2》終於要在台灣上映!由於首集《NANA》前年在台引爆的青少年流行風潮,使得這回的造勢氣勢也更為盛大。除了動漫畫版與音樂都來配合宣傳外,該片女主角中島美嘉在片中十足酷媚的最新扮像,將結合她所代言的日系化妝品牌,將全方位的舖天蓋地襲台。

下周起,中島美嘉的《NANA2》扮像,會以羅馬旗「佔領」綿延兩公里的台北西門徒步區,以及捷運各大站的巨型壁燈看板,並駐進全省五百多家藥莊。這是歷來日本電影在台灣最大手筆的聯盟造勢手法,顯見《NANA2》電影吸引目光的能力。事實上,《NANA2》電影海報上月張貼派送出去後,不但成為青少年收藏的搶手貨,更是近來各戲院失竊率最高的海報,使得片商不得不再趕緊加印補送。

 《NANA2》昨天舉行在台首次媒體試映,這部宣稱「超感人完結篇」的劇情,延續首集的人物,讓大家看到兩個二十歲的女孩「娜娜」「奈奈」在東京開始實現的夢想的過程:「娜娜」與她的樂團開始竄紅,而「奈奈」卻意外懷孕。兩人各自面對夢想追求與殘酷現實交織的成長折磨,譜出青春的最後告白。試映後,不少人都紅著眼眶走出來,再次顯現該片動人的感染魔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支支動聽的歌曲穿插下,《NANA 2》劇情最令人震撼的一幕,莫過於中島美嘉領軍的樂團,在東京新宿ALTA前廣場展開游擊演唱會的大戲,這場戲是中島美嘉與演員們,完全在拍攝現場無預警情況下,突然出現在街頭舞台上演唱,並動用直昇機等多部攝影機角度,同時捕捉紀錄這場引發街頭騷動的熱唱實況。

此外,中島美嘉在片中的對手樂團Trapneste,一場拍攝MV的戲,更遠赴英格蘭一個被湖環繞的城堡取鏡。歌手伊藤由奈站在湖水、城堡、穹蒼環繞的大地,宛若女神伸出援手般,唱出片中為情所苦的紅男綠女救贖。一連串的動人畫面,勢必讓更多影迷看得熱淚滿眶。

演員方面,現今東瀛藝能界倍受矚目的年輕女星市川由衣,稱職取代上一集的宮崎葵飾演「奈奈」;延續上集飾演「阿伸」的偶像明星成宮寬貴,這次在片中與中島美嘉則有感人的友情告白戲。而取代松山健一飾演花樣少年「阿真」的本鄉奏多,造型與原著漫畫角色相似度百分百,竟成為本集電影的「驚艷」,在日本早已擄獲許多國高中女生影迷。

本日焦點-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