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女性影展 映後座談大師雲集

2012/10/09 蔡英文現身《好國好民》,與導演陳麗貴探索與暢談台灣民主進程;知名精神科醫師鄧惠文與觀眾相約《惡孕臨門》與《G點實驗室》,深入剖析女人性事;女性影展更邀請到國內外重量級導演出席映後座談分享拍片心路歷程。



第十九屆女性影展 百無禁忌

2012/09/28 女性影展推廣女導演作品已邁入第十九年,今年仍然強打國片專題【寶島女力】,此次參展的國片包括《墨魂》、《叫我女王》等,挑戰觀眾感官視野,展現台灣多元風貌。



《內人‧外人》風光入圍10項金鐘

2012/09/27 緯來新移民女性系列《內人外人》風光入圍10項金鐘,三位外籍新娘要在頒獎典禮較勁 《金孫》婆媳同入圍,希望媳婦得獎;《野蓮香》海倫清桃希望天上的弟弟看到她領獎;《黛比的幸福生活》周幼婷若得獎就辦咖啡叭



《內人外人》新移民系列電影為外籍配偶發聲

2012/05/11 台大城鄉研究所教授畢恆達稱讚《野蓮香》『導演以溫柔敦厚的眼光,讓女性的自主意識與同性情誼,加上男性的自省,化解了種族偏見與農村貧窮所帶來的結構性問題。在東南亞籍配偶已超過十萬人的時候,值得深思品味。』



「台北電影獎」公佈入選片單

2012/05/03 今年共有二百二十八部影片報名,經過六位遴選委員包括知名詞曲創作及影評人陳樂融、導演林育賢、金馬國際影展總監陳俊蓉、影展策展人王耿渝、戲院及片商陳俊榮、台北電影節總監胡幼鳳經過審慎的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