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內人‧外人》風光入圍10項金鐘


緯來新移民女性系列《內人外人》風光入圍10項金鐘,三位外籍新娘要在頒獎典禮較勁 《金孫》婆媳同入圍,希望媳婦得獎;《野蓮香》海倫清桃希望天上的弟弟看到她領獎;《黛比的幸福生活》周幼婷若得獎就辦咖啡叭

緯來電視網和崗華影視合作的新移民女性系列《內人‧外人:新移民系列電影》共有《金孫》、《野蓮香》、《黛比的幸福生活》三部,風光入圍本屆金鐘獎共10項大獎,堪稱今年迷你劇集/電視電影類的最大贏家,緯來電視網在多年之後於去年重啟自製計畫,首波出品的《內人‧外人:新移民系列電影》系列就得到評審的青睞和肯定,執行長王克捷開心之餘說緯來電視網肩負媒體的社會責任,在商業經營之際,仍能秉持寓教於樂的理念,以人文關懷的角度製作出更多感動人心的溫馨作品,同時也給新銳文創工作者機會,替影視產業培育出更多編導演人才。這次入圍的女主角獎更包辦了其中四項,有《金孫》劉品言和呂雪鳳、《野蓮香》海倫清桃、《黛比的幸福生活》周幼婷,除了呂雪鳳飾演台灣婆婆之外,其他三位”外籍新娘”勢必要在金鐘頒獎典禮上較勁!若含頻道廣告獎,緯來電視網今年共入圍11項,創開台以來的紀錄。

目前劉品言和周幼婷正在拍王小棣導演的連續劇「含苞欲墜的每一天」,兩人知道同時入圍,開心地抱在一起又叫又跳。劉品言出道十年第一次入圍金鐘獎,馬上拿起電話跟媽媽報喜!她說這次拍《金孫》飾演越南新娘,雖然台詞不多,但是光是用帶有越南腔的國語喊「老公」和「媽媽」就讓她學了好幾天,另外還要下田工作,被成群結隊的蚊蟲攻擊讓她快要變成紅豆冰。另外,資深演員呂雪鳳雖然很高興自己也同時入圍,但對手之一是”媳婦”劉品言,已經得過金馬獎的她大方地說「雖然我家裡還缺一座金鐘啦,但還是私心希望媳婦品言能得獎,畢竟肥水不落外人田嘛!」

父親是台灣人、母親是越南人的海倫清桃,在台灣出生越南成長,再來台灣發展五年的她以《野蓮香》提名最佳女主角,雖然她在越南有越南林志玲的稱號,實際在越南也贏得不少獎項,但一聽到入圍金鐘的消息喜極而泣,因為在拍完《野蓮香》後兩週,就遭遇弟弟自殺身亡的人生劇痛,所以這次入圍對她的意義格外重大,希望能讓弟弟在天上看到她上台領獎,也希望能上台替同在台灣的越南姐妹們發聲。之前活躍於劇場的陳竹昇初試啼聲就以《野蓮香》提名最佳男配角,到現在還不敢置信,直呼「好意外」,兩人都非常感謝導演鄭有傑的知遇之恩。

黛比的幸福生活》周幼婷得知入圍非常興奮,因飾演印尼新娘必須講印尼話,連說國台語都要帶有印尼腔,還找了印尼語的老師學習,加上劇組遠赴印尼爪哇取景,她因拍這部戲變成咖啡達人,所以誓言若得獎要揪團辦咖啡趴,親手煮咖啡報答親朋好友。

<提名獎項>: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獎
黛比的幸福生活》(崗華影視傳播有限公司)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
陳竹昇╱《野蓮香》(緯來電視網股份有限公司)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
呂雪鳳╱《金孫》(緯來電視網股份有限公司)
周幼婷╱《黛比的幸福生活》(崗華影視傳播有限公司)
海倫清桃(阮菁桃)╱《野蓮香(緯來電視網股份有限公司)
劉品言╱《金孫》(緯來電視網股份有限公司)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導演獎
周旭薇╱《金孫》(緯來電視網股份有限公司)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編劇獎
劉雪容、李崗、周旭薇、洪文潔╱《金孫》(緯來電視網股份有限公司)

音效獎
羅湘淩╱《黛比的幸福生活》(崗華影視傳播有限公司)

燈光獎
許世明╱《黛比的幸福生活》(崗華影視傳播有限公司)

(本新聞由緯來電影台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