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女性影展 映後座談大師雲集


蔡英文現身《好國好民》,與導演陳麗貴探索與暢談台灣民主進程;知名精神科醫師鄧惠文與觀眾相約《惡孕臨門》與《G點實驗室》,深入剖析女人性事;女性影展更邀請到國內外重量級導演出席映後座談分享拍片心路歷程。

財團法人小英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蔡英文近來出席活動馬不停蹄,在記錄參選過程的攝影書《一直同在》發表後,即將於10月14日現身新光影城,與觀眾一同討論電影《好國好民》中的核心主題:探索台灣這塊土地上,每個中華民國/台灣公民都應該面對的複雜認同感、歷史價值以及民主的意義,影片更藉由每個人在追尋自我認同的回憶中,重新拼湊台灣這片土地上,年輕的世代如何找尋屬於自己的根。導演陳麗貴v.s.新時代查某人代表蔡英文,這場映後座談勢必引發前所未有的精采對話。

知名精神科醫師鄧惠文則會出席10月20日《惡孕臨門》和《G點實驗室》的映後座談,與觀眾一同探索女人性事,《惡孕臨門》挑戰母職中的禁忌話題,透過色彩豐富、筆觸細膩的陰性視覺風格,搭上準媽媽們的自述旁白,將這些曾經有過生養經驗女性的私密體驗呈現給觀眾,用獨特的角度看懷孕這門苦差事;《G點實驗室》則是試圖釐清關於G點的諸多迷思,它到底是個性器官、女人的天賦或者僅僅是個夢想,眼花撩亂的科學研究團隊針對這個神祕的點做了許多實驗,一切都是為了理解女性高潮的奧秘。想知道鄧醫師將如何在映後帶領觀眾大談女人心/性事,喜愛鄧醫師的觀眾絕不能錯過!

除此之外,女性影展還邀約許多有豐富生命經驗的性別人權鬥士一同出席映後座談與觀眾對話,如國際陰陽人組織國際中文版創辦人丘愛芝、台灣TG蝶園發言人高旭寬、性別人權協會秘書長王蘋等。還有國內外重量級導演出席映後座談與觀眾聊聊拍片心路歷程以及影片中的故事,國內導演如《金孫》導演周旭薇、《好國好民》導演陳麗貴、《讓靈魂回家》導演胡台麗等人;而國外導演則有《辣嬤找春天》導演尼莉‧塔爾、《露露與我》導演黃日敏、《死海》導演黎娜‧馬尼麥克萊。主辦單位為配合《辣嬤找春天》的不老尋愛主題,目前正熱烈徵求35~50歲的單身者來參與「辣嬤找春天,非常男女大連線」的聯誼活動,10月11日報名截止,邀請觀眾來新光影城看電影找真愛。

(本新聞由女性影展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