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安東尼霍普金斯以《父親》再獲英國奧斯卡影帝肯定


現年83歲男主角安東尼霍普金斯繼2008年獲頒英國奧斯卡最高榮譽「終身成就獎」之後再度獲獎,更是在九度入圍演技獎項當中,第四度獲得演技獎項肯定,更是英國奧斯卡史上最年長的影帝。

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第74屆「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因為疫情關係,改以遠端視訊形式,在台灣時間4/10及4/11凌晨,一連兩天在倫敦皇家阿爾伯特音樂廳揭曉得獎名單。昨日率先頒發技術獎項,今日則頒發主要獎項。即將在本週五(4/16)至週日(4/18)進行感動口碑場,並在4月23日於全台正式上映的《父親》(The Father),不僅入圍「最佳影片」等六項大獎,最後更獲得「最佳男主角」、「最佳改編劇本」兩項主要大獎肯定。這不僅是現年83歲男主角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他繼2008年獲頒英國奧斯卡最高榮譽「終身成就獎」之後再度獲獎,更是在九度入圍演技獎項當中,第四度獲得演技獎項肯定,更是英國奧斯卡史上最年長的影帝,這也再度加強他榮獲本屆奧斯卡影帝的聲勢。

由於安東尼霍普金斯本人無法親自發表得獎感言,導演弗洛里安澤勒也代替他發言:「感謝參與這部作品的所有人,以及精彩的故事與選角團隊。」導演更進一步表示:「身為導演,我想表達我對安東尼的感謝。你貢獻出精彩的表演,既勇氣又慷慨地在片中探索角色美麗又痛苦的情感,真的非常恭喜你。」

據悉,安東尼缺席這次的頒獎典禮轉播的原因,原來是他昨日已經跟家人返回家鄉威爾斯,展開長時間的度假。當頒發男主角獎項的時候,其實他正在旅館的房間裡畫畫:「當我聽到隔壁的歡呼聲,我還在想『發生什麼事?他們在看足球比賽嗎?』」隨後,他就收到導演的祝賀,並得知獲獎的訊息,讓他興高采烈地直呼:「我真的沒想到會得獎!」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