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芬蘭影后攜手芬蘭湯姆演出《窒愛診療室》


導演從《芬蘭湯姆》相中男主角皮卡史特朗,並花六個多月時間說服影后克瑞絲塔科申娜演出,甚至為她量身設計情景。

芬蘭導演J.-P. 瓦爾科帕的第三部劇情長片《窒愛診療室》,講述一位外科醫師痛失愛妻,意外從BDSM窒息性愛中療癒傷痛的故事,將於4月23日在台上映。

J.-P. 瓦爾科帕的前兩部作品屢受國際媒體讚譽與眾多獎項肯定,首部劇情長片《The Visitor》(2008)即在威尼斯影展世界首映;第二部長片作品《They Have Escaped》(2014)更獲得芬蘭國家電影獎七項大獎提名,風光奪下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四項殊榮。新片《窒愛診療室》以特殊題材貫穿主軸,導演坦言在決定拍攝這個故事前對於BDSM的了解屈指可數:「我甚至沒看過《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導演在試鏡前就相中《芬蘭湯姆》男主角皮卡史特朗,「我印象非常深刻……在那部片中他的『眼神充滿了戲』……他的表演既精準又幾乎不見鑿痕。」而另一個吃重的角色則由芬蘭影后克瑞絲塔科申娜(《女性日常》、《銀翼殺手2049》)接下,為此導演用了六個多月時間說服影后演出,甚至為她量身設計情景,使她的角色更富深度。而拍攝過程與成果讓大家都很滿意,兩位才華洋溢的演員一拍即合,「他們之間形成某種美妙的節奏。」導演分享拍攝現場的感覺時形容,「這是在我的導演生涯中最令我難忘的事情。」

窒愛診療室》片中有許多性愛及調教場景,尺度極大震撼感官,羞辱、綁束、撒尿、滴蠟樣樣來,真實程度破表。但導演特別提到在假髮和皮鞭下,他更感興趣的其實是「人性」那一面。當男主角因為太渴望見到亡妻而一心求死時,女主角瞬間從性虐者的角色抽離,試圖拯救這個脆弱的男人,情感才得以流露。而男主角沉溺於窒息性愛中,甚至差點賠上性命,逼得自己正視長久以來刻意忽略的創傷,如何面對成為他最大的課題。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