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西幽玹歌》西川貴教「期待透過布袋戲擔任台灣與日本之間橋樑」


西川貴教接受訪談時表示「最初接觸台灣布袋戲時,受到很大衝擊。就算是真人演出的方式,例如戲劇及舞台劇,也難以表現,卻由布袋戲方式來進行演出,真的是不可能的任務。」

台灣布袋戲光芒閃耀日本,台日聯手打造的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系列第二部劇場版《Thunderbolt Fantasy:西幽玹歌》於10月25日台日同步上映後,日本票房表現亮眼,上映首週榮登「PIA」滿意度調查第二名,並在日本獨立小型劇院排名中獲得第一名佳績,票房累積至第二週更已超過第一部劇場版《Thunderbolt Fantasy:生死一劍》在日本的票房表現,捷報屢傳;台灣上映後更是佳評如潮,第二週週末尚未過完,全台票房突破三百多萬,持續轟動上映中。

為《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擔任主題曲演唱及同時為《Thunderbolt Fantasy:西幽玹歌》角色浪巫謠配音的搖滾視覺系教主-西川貴教期待透過布袋戲擔任台灣與日本之間橋樑,而擔任編劇的日本動漫劇作大師虛淵玄也激情表示「終於能將台灣布袋戲推向台灣以外的地方。這份激動之情無可計量!」

西川貴教接受訪談時表示「最初接觸台灣布袋戲時,受到很大衝擊。就算是真人演出的方式,例如戲劇及舞台劇,也難以表現,卻由布袋戲方式來進行演出,真的是不可能的任務。期待透由布袋戲,擔任更多台灣和日本之間的橋樑。」

西川貴教獨特又有魅力的歌聲下,《Thunderbolt Fantasy:西幽玹歌》爆點可不只有殤不患獨有的「一百種竹子殺人技巧」,或是浪巫謠的「超燃變身秀」,整部宛若演唱會般的音樂劇極致體驗更是一大亮點!粉絲直呼「根本是西川貴教」個人演唱會」、「這已經是布袋戲歌武劇」、「看完回家滿腦子都是”喔喔喔喔…”的旋律」、「買一張電影票即可享受演唱會的熱血氛圍太超值」,配樂、歌曲洗腦威力百分百,也讓劇場版口碑能量無限擴散,粉絲也紛紛號召同好舉辦應援場。

官方也將回應粉絲熱情,預計首次舉辦「布袋戲電影應援場」,邀請粉絲帶著螢光棒、手燈、應援旗進入戲院,與同好們一起大聲歡呼、歌唱,不同於傳統安靜觀影習慣,將電影院當作演唱會現場,為偶像打call。更將邀請演出主角們到場,與粉絲一起觀影應援。詳細活動資訊將於本週公開,請密切關注官方粉絲團公告。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