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家族真命苦2》山田洋次挑戰喜劇禁忌!妻夫木聰、蒼井優原班人馬重聚!


向來擅於用幽默情節帶出人生哲理的日本國民導演山田洋次,暌違兩年後終於即將帶著《家族真命苦2》在台上映。繼前作《家族真命苦》的「離婚風波」,續集帶來了更為逗趣的「危險駕駛事件」,其中更探討了喜劇中的禁忌話題「死亡」。

邁入超高齡化社會的日本,根據統計,75歲以上仍持有駕照的超過500萬人,80歲以上也有200多萬人。但高齡駕駛車禍頻傳,因此日本政府大力推廣長者繳回駕照。就如《家族真命苦2》電影中飾演平田周造的橋爪功,因高齡導致注意力與認知能力下降,讓車子常常撞出凹痕,也引發了家族成員對他游説「繳回駕照」的計畫。

為了減低高齡駕駛意外的發生頻率,日本警方甚至還提出只要老人願意主動放棄駕照,即可獲得拉麵折扣的方案。妻夫木聰就表示:「山田洋次導演所設想的喜劇就是從日常生活、從觀察到世界上的各種滑稽、有趣的事來出發,連喜劇電影視為禁忌的死亡,也加入了電影,但若是在現實的話,死這個元素就不會令人發笑」。言談間盡顯他對導演山田洋次的欽佩之意。

不同於《東京家族》的嚴肅,《家族真命苦》系列電影用輕鬆的喜劇手法呈現家庭中的矛盾。而星光熠熠的的演員陣容更是讓人期待的一大因素。《鎌倉物語橋爪功、《亞人吉行和子、《愚行錄妻夫木聰、《她不知道那些鳥的名字蒼井優等,如此豪華的演員陣容實在讓人無法不期待其中的火花!此外,導演與演員們的交情也因這系列電影而變得更為緊密,到後來相處起來甚至就像家人一樣熟悉。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