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真假維梅爾》床戲光影做愛如作畫


年方25歲的比利時名模莉瑟費蘭(Lize Feryn),跨足電影界的首部作品《真假維梅爾》(A Real Vermeer)就迷倒眾生。她片中一場全裸床戲,還仿效維梅爾畫作、光線自左灑入的特色,讓做愛也像在作畫。

擁有180高挑身材的莉瑟費蘭(Lize Feryn),很年輕就走上伸展台,還前往米蘭、紐約等地發展,不僅接連登【美麗佳人】、【Verena】時尚雜誌封面,更獲國際精名青睞,擔任Calvin Klein、Carlo Pignatelli等代言人。多才多藝的她,也是比利時暢銷作家,今年則是首度跨足電影,在新片《真假維梅爾》飾演荷蘭藝術家米格倫(Han van Meegeren)情婦。

莉瑟費蘭在電影《真假維梅爾》飾演藝評家的美艷妻子尤蘭卡(Jolanka),因遇見畫家米格倫而動了真心,愛情左右為難。因為答應當他的模特兒、成為入幕之賓,兩人就此擦出火花,尤蘭卡更趁丈夫出差時,與米格倫共遊羅馬。然而畫布藏不住私情,這段地下戀情終究引發藝評家丈夫的妒恨與報復,不僅公開場合對米格倫惡言相向,更逼得他走上仿造維梅爾畫作之路,掀起藝術史上驚天動地的偽畫風暴…。片中一場尤蘭卡與米格倫趁夜幽會的戲,綠帽丈夫當街捉姦,一幅將她入畫的仕女畫像,當場成為兩人暗通款曲的鐵證,種下了日後報復的禍因。

值得一提的是,莉瑟費蘭在《真假維梅爾》和男主角傑羅恩史皮森柏格(Jeroen Spitzenberger)有一場激烈床戲,導演魯道夫范登貝治還特別精心設計,仿效維梅爾畫作特色、光線一律自左灑入呈現,一時間做愛也彷彿在作畫,賞心悅目、絕美至極!該片獲【電影雜誌】四顆星滿分推薦,盛讚讓人「重新思索藝術的意義」,將於本周五(8/3)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