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金球獎女星也驚艷的《裸舞芭比》藝術心法


《裸舞芭比》將有一場特別放映,時間在8月5號(週日)下午14:00於台北信義誠品六樓視聽室,由第十九屆國家文藝獎舞蹈類得主何曉玫擔任映後講座的講師,將帶領現場觀眾感受舞蹈藝術的魅力。

因演出HBO原創影集《美麗心計》(Big Little Lies)而榮獲艾美獎、金球獎最佳電視影集女配角的美國女星蘿拉鄧恩(Laura Dern)近年來事業、愛情兩得意,也不避諱地在紀錄片《裸舞芭比》(Bobbi Jene)中,在影片主角女舞者芭比(Bobbi Jene)面前坦承自己曾花費大把鈔票找心理醫師諮詢,並對芭比以舞蹈療癒自己心靈與身體的方式感到驚嘆不已。

「給自己的身體歡愉吧!享受歡愉,享受努力」,《裸舞芭比》的主角芭比珍史密斯(Bobbi Jene Smith)對蘿拉鄧恩如此說道,是她的舞蹈心法也是經驗分享。曾在知名的以色列巴希瓦舞團(Batsheva Dance Company)待了十年的美籍女舞者芭比決定返鄉展開另一段人生旅程,對她而言最難以割捨的,就是小她十歲的以色列籍男友。舞蹈技巧和生命體會能夠隨著芭比的舞步繼續延續下去,但她心中的摯愛是否願意跟她一起搬到紐約?十年來,她從單純的舞者蛻變為將思想和生命經驗具象化的編舞家,將自己的靈魂赤裸裸地呈現在觀眾面前。

以色列巴希瓦舞團的領導者歐哈德納哈林(Ohad Naharin)以其獨特的嘎嘎(Gaga)舞蹈技巧聞名於世。《裸舞芭比》的主角芭比就是在21歲時接觸到嘎嘎舞蹈技巧,奮不顧身地離鄉搬到以色列,加入巴希瓦舞團,還和世界級的舞蹈名家歐哈德納哈林談了一段轟轟烈烈的忘年之戀。十年後,她的男友已換成年紀只有20出頭、向她學習嘎嘎舞蹈技巧的年輕舞者。當芭比決意離開舞團返鄉,年輕情人是否會追隨她的腳步竟成了她最無法跨越的門檻。

本片將在8月5號(週日)下午14:00於台北信義誠品六樓視聽室放映,由第十九屆國家文藝獎舞蹈類得主何曉玫擔任映後講座的講師,將帶領現場觀眾感受舞蹈藝術的魅力。更多詳情請洽想映電影院臉書粉絲團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