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達人講電影 「生活美學」影展清新一夏


從7月22號開始,線上影音平台「想映電影院」推出場次限量的「生活美學」影展,將分別於四個週末下午2:00於信義誠品六樓視聽室舉行。影展包含建築、調酒、廚藝和舞蹈四部不同主題紀錄片的放映,搭配專業講師主講的映後講座,強調品味與質感的路線。

從7月22號開始,線上影音平台「想映電影院」推出場次限量的「生活美學」影展,將分別於四個週末下午2:00於信義誠品六樓視聽室舉行。影展包含建築、調酒、廚藝和舞蹈四部不同主題紀錄片的放映,搭配專業講師主講的映後講座,強調品味與質感的路線。在商業大片環伺的暑假檔期,「生活美學」影展提供觀眾耳目一新的清新選擇。

首先在7/22(日)搶先登場的是影片《頂尖高手》(Big Time)搭配東京大學建築學博士謝宗哲的映後講座。電影《頂尖高手》花費七年時間貼身跟拍丹麥的天才建築師比亞克英格爾斯(Bjarke Ingels),包含他主導完成紐約新世貿二號大樓的精彩過程。享工房負責人謝宗哲博士將於映後講座向現場觀眾解說幾個經典案例,帶領大家體會這位獲選時代雜誌百大影響人物的年輕建築師之所以名滿天下的獨到之處。

再來是7/29(日)放映的《酒神舒曼》(Schumann’s Bar Talks),搭配領有美國調酒執照的資深專業酒保王靈安的映後講座。電影《酒神舒曼》跟隨75歲的傳奇調酒教父查爾斯舒曼(Charles Schumann)的腳步,探訪全球頂尖酒吧,也探索吧檯前、後的人生百態。專業調酒師王靈安這回將從吧檯後走出,與觀眾談談酒吧可說的趣聞。

8月份的兩場電影將於8/4(六)和8/5(日)接連舉行,時間都是下午2:00。先行放映的影片《主廚女神》(The Goddesses of Food)走訪全球,記錄各地廚藝女強人的生存之道。映後邀請到Restaurant Ephernité法緹法式餐廳的女主廚黃詩文,以她在法國巴黎費杭迪高等廚藝學院(L ’École Ferrandi Paris)修業,而後進入知名米其林三星餐廳習藝,再返台創業的學經歷,分享她如何在「以男為尊」的餐飲界料理出自己的一片天。最後壓軸影片《裸舞芭比》(Bobbi Jene)紀錄美籍女舞者芭比珍史密斯(Bobbi Jene Smith)在以色列巴希瓦舞團奮鬥十年後,決定放下一切,返回舊金山重新開始的故事。本場次的映後講者為國家文藝獎舞蹈類得主何曉玫,將帶現場觀眾一起體會外在生活與內在心靈的連結,如何以每個人獨特的感受去體驗舞蹈藝術的魅力。

「生活美學」影展由線上影音平台「想映電影院」主辦,嚴選四部優質紀錄電影搭配專業講座,為夏日的午後休閒時光添加幾分知性氣息。預售票即日起在Accupass活動通網站上販售:連結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