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逆境棋蹟》特映會聚首天才棋士對弈


《逆境棋蹟》於歲末(12/27)在西門町真善美劇院舉行特映會,現場特別請到了台北市西洋棋協會舉行緊張刺激的三分鐘快棋賽。

逆境棋蹟》於歲末(12/27)在西門町真善美劇院舉行特映會,大批民眾老早就頂著寒風等候劃位,可見期待。呼應劇情,現場還特別請到了台北市西洋棋協會舉行緊張刺激的三分鐘快棋賽,六名棋手,就如電影中的男主角迪亞哥年輕自信,招招逼近、互不相讓,觀眾們也翹首等待贏家出爐,反應熱烈,為電影的開場營造了最佳氣氛!

不同於以往的納粹電影視角,《逆境棋蹟》的特殊之處在於,在「法國」背景下講德國納粹,因此,這部電影並沒有很明顯的非黑即白、孰對孰錯,而是讓觀眾能夠看到更多面向、更貼近人性,好的劇本再加上導演的細膩編排,更使整部片跌宕起伏,導演的敘事手法並不平鋪直敘,而是順逆境交替,更突顯了逆境之可怕與順境之可貴,最後,演員的精湛表現更是讓整部電影十分到位,馬克克洛特以內斂的演技精準詮釋天才棋手迪亞哥,不論是棋桌上的意氣風發、衷心愛戀家庭的深情款款,還是在監牢中遭受折磨的顫抖、怒吼,馬克克的情緒飽滿而不誇張,將堅定的意志演得入木三分。

不刻意煽情,觀眾反而更容易打動。果然在電影中後段,就已聽到此起彼落的啜泣聲,在某些主角受盡壓迫的橋段,更是有觀眾真性情發作,大聲為迪亞哥的境遇憤慨不平,為戰爭的恐怖潸然落淚。

除此之外,《逆境棋蹟》場景重現得非常完整,從主角本身到路邊小販,服裝和道具都極符合那時候的古典優美,將觀眾一起帶回了1934年的歐洲,在顏色上,更是細緻安排,順逆境的冷暖色調,替整部電影畫龍點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