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盤點藝術大師的「蘿莉控」精彩事蹟


藝術家的情史豐富已經不是新聞,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某些藝術家的多情與風流,其實大多與「蘿莉控」、「老少配」、「戀童癖」等字眼脫不了關係。

藝術家的情史豐富已經不是新聞,許多電影中皆微妙捕捉藝術家的愛戀情懷。《席勒:死神與少女》中,席勒,20世紀初期極重要的表現主義畫家,曾因勾引未成年少女而入獄。而《羅丹:上帝之手》中,素有上帝之手美名的羅丹,最知名感情史就是他與小他24歲女學生卡蜜兒的不倫戀。後印象派的大師高更的事蹟更可說是蘿莉控畫家中最為精采!

近期新片電影《高更:愛在他鄉》完整紀錄43歲的高更與13歲的原住民女子德胡拉的蘿莉情史。拋家棄子到大溪地的高更,為了畫出心中那最原始的美景。高更在大溪地邂逅了青春稚嫩的原住民少女德胡拉,初見面即為她的美貌所震懾,就像天雷勾動地火那般,秉著這樣義無反顧的態度,高更不顧遠在法國的妻小,與德胡拉「重婚」。

不過這段不倫戀的發展並不如高更預期中的美好,第三者的介入為他的大溪地藝術尋根之旅,種下多舛的種子。然而也因為這段深刻情感,畫出多幅賣破台幣上百億的幅驚世鉅作!

電影《高更:愛在他鄉》將在1/12於全台各大戲院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