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侏羅紀公園2:失落的世界 The Lost World: Jurassic Park
侏羅紀公園2:失落的世界 The Lost World: Jurassic Park
  • 片長:129分


劇情簡介
在《侏羅紀公園2:失落的世界》中,人類不但要對抗兇猛的恐龍,還得彼此勾心鬥角,也許人心的險惡還勝過恐龍呢!而這集的故事內容是說,「侏羅紀公園」的創造者約翰哈蒙德的姪子,無所不用其極的想把「侏羅紀公園」的恐龍賣給全球的動物園,想藉此大撈一筆,他姪子找來了獵人小組幫助他完成這項野心!哈德蒙得知他姪子的計劃後,就立刻請來伊恩馬康姆博士和茱莉安摩爾飾演的古代生物學家,不顧一切的來拯救恐龍﹗在這場人與恐龍的大戰中,根據導演的透露,許多人都不可避免的成為〝食物鏈中的犧牲品〞,其實這種情況與人類社會也是挺相似的。


幕後消息:
電影史上第一部的卡通動畫就是以恐龍為主角的作品《恐龍葛蒂》,恐龍這種與我們生存在不同年代的生物,卻對我們人類有著一股巨大的莫名的吸引力,在《恐龍葛蒂》之後也不知道有多少的動畫及非動畫作品是以恐龍作為主題,這股瘋狂的熱潮在1993年的《侏羅紀公園》上映時沸騰到最高點﹗因為動畫恐龍雖然有趣但是真實感不夠,看起來不夠過癮!而《侏羅紀公園》中的恐龍卻是以各種先進的特效,創造出以假亂真的各種恐龍,滿足所有人類無法一窺恐龍的遺憾!這下可令全球老老少少的影迷為之瘋狂!有些觀眾可能一年沒有看過幾部電影,但他們也是無法抗拒恐龍的魅力會去看《侏羅紀公園》,因此《侏羅紀公園》創造了影史上最高的票房記錄。

侏羅紀公園2:失落的世界》是好萊塢黃金票房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在拍完《辛德勒的名單》之後休息三年再持導演筒的新作,《辛德勒的名單》使得史蒂芬史匹柏的導演生涯走向巔峰,因為在此之前史蒂芬史匹柏的作品一直都是票房的保証,但卻都與奧斯卡金像獎無緣,這難免會使咱們的大導演心中感到些許遺憾,但《辛德勒的名單》可讓史匹柏板回了十足的面子!證明他不但能拍充滿娛樂價值的賣座電影,那種符合學院派欣賞具有高度內涵的題材,他拍起來也是絲毫都不含糊!而史匹柏在休息了三年後,以選擇拍攝《侏羅紀公園2:失落的世界》當作再出發的作品其實也是一項很大的挑戰,因為續集的作品對觀眾來講,可能會有一種已經沒有第一次觀看此片時大開眼界的驚喜情況,而要如何再創造出新的故事架構及高潮,吸引觀眾再進戲院觀賞續集,這是相當不容易的一件事,但對史蒂芬史匹柏來說,這是一項對自己能力的莫大考驗。

    相關影評/專題文章
  • 兄弟姊妹嗨起來!文斯范恩開創的輝煌喜劇時代 【Joanna】 2020-11-10
    文斯范恩21世紀開創輝煌的喜劇時代,不只哥兒們並肩作戰力量大,紅粉知己也共創吸金之作。他自爆《大白鯊》留下童年陰影,還有女兒艾沙公主上身冰凍他的可愛事蹟!在《鋼鐵英雄》有正氣凜然的表現,想不到《換人殺砍砍》卻要當恐怖殺人魔還扭腰擺臀?
  • 茱莉安摩爾:影史第二、更勝第一的大滿貫影后 【Joanna】 2017-09-21
    茱莉安摩爾是不將自己定位為明星的低調演員,以《我想念我自己》在奧斯卡封后,紀錄更勝首位大滿貫影后,此外她也是以自身經歷鼓舞下一代小朋友的童書暢銷作家。這週她將在《金牌特務:機密對決》化身新任反派,詮釋擁有甜美笑容與殘暴行為的崩壞版美國甜心!
  • 《侏羅紀公園》系列 科學與想像 【Cyclops】 2015-06-18
    雖然侏羅紀公園是想像大於事實的科幻電影系列,但想像也是奠基於科學事實之上,電影中倒也不乏正確的當代知識或延伸。某些與事實不符的呈現則只不過是劇組考量效果的選擇,千萬別把他們當作白癡。
    相關新聞
  • 《小姐好窮》 靚女聯手搶錢2011-04-18
    美國爆笑喜劇《小姐好窮》的主要兩位女演員,卡蜜拉貝兒與艾莉莎維格,都是千萬票房童星出身,希望藉由首部都會愛情喜劇來轉型,初次擔綱片《小姐好窮》就要使出哄騙搞笑本事來吸引票房!
  • 《移動城市》再現火辣魅力2009-03-02
    以演出《史前一萬年》而讓人驚艷的清新美女卡蜜拉貝兒,將在新片《移動城市》一改過往單純溫弱的形象,除了和男人赤手搏鬥、持槍互射之外,更是主動勾引電影裡飾演男主角的克里斯伊凡來場火辣的浴室親吻戲
  • 《鮮胎活剝》用剪刀開肚皮奪嬰,嚇壞觀眾!2008-09-09
    被網友評選為十大牙縫美女的碧翠絲黛兒,這次帶來血腥驚悚的新作《鮮胎活剝》。這次超級恐怖低氣壓,要用剪刀逼近孕婦,用剖婦生產讓觀眾尖叫連連,坎城雙導演營造的恐怖氛圍,讓人還沒看到畫面就想放聲大叫!
  • IMDb
  • 台北票房: 0-
  • 美國票房: 22,908萬(美金)
  • 影片年份:1997
  • 出  品  國:USA
  • 出  品:Universal Pictures
  • 發  行  商:環球影業
  • 語  言:English
  • 色  彩:Color (DeL
  • 音  效:DTS / Dolby SR

更新時間:2024/04/25 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