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忍者龜:破影而出 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 Out of the Shadows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打鬥場面

我們做了原著所沒有的嘗試,但同時保留忍者龜兄弟之間該有的樂趣和幽默。我們聽取了觀眾對於上一集的意見,粉絲可以期待在續集看到更浩大、更精彩的場面。

說到忍者龜,動作場面當然少不了。但製片群很仔細的以幽默點綴每一場小衝突。

「趣味能量,」導演戴夫格林喜歡這麼稱呼它。「我們很重視的一點是讓觀眾覺得忍者龜無時無刻都身陷危險,」他說。「但在最嚴肅或是最嚇人的時刻,我們通常會穿插一個笑點來襯托 ,讓觀眾的緊張情緒放鬆一下。強強在這方面做得很棒。」

特技指導強納森尤塞比歐(在片場大家叫他「強強」)為2014年的《忍者龜》電影設計打鬥場面。這次他把資深多武術家強瓦勒拉囊括到劇組裡,協助訓練和整頓電影中的動作戲。強納森尤塞比歐和他的團隊一開始在一個倉庫裡規劃和研究動作戲,以特技人員代替演員把動作錄影下來,把想法表達給製片群,讓他們有個概念。強納森尤塞比歐和強瓦勒拉收到這些想法之後,會調整他們的排程,開始和演員一起準備拍攝。

「拍續集電影最大的挑戰就是忠於原著,不管是動作場面的規模或是故事的複雜度,」強納森尤塞比歐說。「我們做了原著所沒有的嘗試,但同時保留忍者龜兄弟之間該有的樂趣和幽默。我們聽取了觀眾對於上一集的意見,粉絲可以期待在續集看到更浩大、更精彩的場面。」強納森尤塞比歐在第一集的拍攝過程中已經訓練過扮演四名忍者龜的演員們,因此諾爾費雪、彼得柏斯提克、傑瑞米霍華德和艾倫里奇森已經可以在原有的基礎之上再去學習新的動作。

「雖然他們在續集中出現得更頻繁,但實際上的訓練卻比上次少,」強納森尤塞比歐表示。「第一集有一個學習曲線顯示出什麼時候用演員的動作、什麼時候用替身。我們找到了更有效率和更省時的排程。特技和視覺特效包辦忍者龜的動作。」強納森尤塞比歐的團隊也汲取上一部電影的經驗,為梅根福克斯發展出一套速記法。「梅根不怕這些繁重工作,她總是願意盡力而為,」他說。為了呈現最佳效果,強納森尤塞比歐和強瓦勒拉花了很多時間和演員史蒂芬艾梅爾排練。他們認為史蒂芬艾梅爾拍攝影集《綠箭俠》的經驗大有幫助,讓他很快就能把動作學起來。「我們一直都很清楚,要讓史蒂芬艾梅爾演的凱西瓊斯在動作戲方面不同於《綠箭俠》裡的奧利佛昆恩/綠箭俠,」強納森尤塞比歐表示。

「凱西和綠箭俠不同,他並不精通武術,他的動作比較大,也比較粗糙。他之所以打得贏架和全身而退都只是剛好而已,並非使用了什麼厲害方法或精心規劃的設計。」有一幕大場面的動作戲是凱西要溜直排輪狡猾的從敵人手中逃脫,而史蒂芬艾梅爾堅持要親自上陣。「有一天史蒂芬看著我說:『你知道我會溜冰嗎?』安德魯福姆回想說。「我知道他打曲棍球,但我警告他說他將在車子之間溜,而且被移動的車輛追。他說:『給我一雙直排輪,』我們也照做了。我必須說,他真的很會溜。史蒂芬不希望其他人替他拍他的份,所以幾乎每一場凱西的戲和特技,從他踩油門的腳、握著方向盤的雙手到溜直排輪穿梭在停滿車的停車場,都是史蒂芬本人親自上陣。」

戴夫格林希望許瑞德和卡拉的腳足幫回歸忍者本質。「我們希望他們回歸基本面,和忍者龜一樣以忍術決勝負,」他說。強納森尤塞比歐和布萊恩狄共事過,所以他們已經可以為許瑞德的動作戲定調。「布萊恩總是以絕佳體能狀態進行拍攝,不管做什麼動作都帶有沉默的壓迫感,」強納森尤塞比歐表示。「布萊恩知道許瑞德的肢體語言,也常在這方面跟特技部門請教。」

「布莉特妮石橋有舞蹈和武術背景,她可以很輕易的演出和梅根對打的動作場面,」強納森尤塞比歐說。「她本身的技術很到位,也很勤於和特技團隊進行訓練。她沒有拍攝動作戲的經驗,所以我們必須從頭教她怎麼在鏡頭前打鬥。純粹模仿打鬥動作和有意識的做出動作是兩回事。」身為許瑞德的手下,大鯊魚希莫斯和蓋瑞安東尼威廉斯也有不少動作場面。

「大鯊魚希莫斯的專業摔角經驗對他的動作戲很有幫助,」強納森尤塞比歐說。「他整年都在摔角,任何動作都控制得宜。我認為他和蓋瑞是絕配,因為他發達的肌肉和蓋瑞的旺盛精力很搭。」當比巴和洛克史迪玩鬧時,大鯊魚希莫斯會不自覺敲或推蓋瑞安東尼威廉斯一下,害蓋瑞安東尼威廉斯被打飛出去。「我必須控制自己不要拍他胸口,」大鯊魚希莫斯承認說。「有時我會忘記自己不是在摔角場上,那對一般人來說是完全不同的世界,」他笑著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