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忍者龜:破影而出 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 Out of the Shadows

延伸閱讀

拍攝地點

我們在伊瓜蘇瀑布拍了兩個星期,從空中、地面和船上。我們想拍最真實的場景,讓光影魔幻工業特效公司能以快速畫面搭配我們的鏡頭,再和忍者龜結合,創造符合現實的效果。

劇組和卡司在2015年4月27日於紐約市開始進行拍攝工作,足跡遍及各大地標,包括麥迪遜廣場花園、中央車站、時代廣場、美國自然史博物館、中央公園、布萊恩公園、曼哈頓橋、克萊斯勒大廈、納斯達克總部、環線觀光遊輪以及自由女神像的自由島。《忍者龜:破影而出》是第一部於夜晚在島上拍攝的電影。許多街景則在各個大街小巷中進行。

製作團隊也在布魯克林橋旋轉木馬/珍的旋轉木馬進行拍攝,這是一座經過修復的旋轉木馬,建造於1922年,上面有48隻木馬。另外也在布魯克林兵工廠(忍者龜巢穴與龜甲戰車)以及好萊塢之東工作室(巴克斯特的實驗室)的舞台上搭建布景。

第二組則前往水牛城,在肯辛頓高速道路2.5哩的路段上拍攝重要的開場動作戲。劇組花了兩個星期拍攝腳足幫試圖在築有高牆的第33號道路上從警方手中劫走許瑞德的戲。主要拍攝工作結束後幾個月,一個空拍小組和光影魔幻工業特效公司的視覺特效團隊飛到巴西拍攝續集當中最浩大的場面,它和第一集的山中追逐戰在精彩度上有得比拚。和第一集不一樣的是,安德魯福姆和布萊德富勒堅持使用實景畫面和布景結合電腦動畫人物,而非完全使用動畫。這個小組由光影魔幻工業特效公司的視覺特效總監帕布羅海爾曼領軍,到巴西和阿根廷交界的伊瓜蘇瀑布捕捉真實地點的美景和危險。位於岩石表面上的伊瓜蘇瀑布寬度超過1.5哩,高度最高有270呎。

「我們在伊瓜蘇瀑布拍了兩個星期,從空中、地面和船上,」 帕布羅海爾曼說。「我們想拍最真實的場景,讓光影魔幻工業特效公司能以快速畫面搭配我們的鏡頭,再和忍者龜結合,創造符合現實的效果。」和其他環節一樣,製片群下令特效「大還要更大!」因此特效指導JD史旺創造出更壯觀的實境效果,並和帕布羅海爾曼以及知名的第二組導演史畢若拉薩托斯攜手合作。史畢若拉薩托斯為最近這兩集《玩命關頭》電影設計大膽的動作場面。在電影最初的飛車追逐場面中,腳足幫協助許瑞德從警方手中逃脫。JD史旺為這個場景設計了特別的藍色爆炸。他的團隊首先在14輛車上安裝大砲,再運到水牛城。抵達之後,JD史旺的團隊和當地消防隊開會,因為他們不常聽到電影劇組使用如此不尋常的煙火。史畢若拉薩托斯要求JD史旺讓幾部車以特定軌道在同一時間一起翻覆,而且飛起來的高度也要相同。

「當腳足幫趕上許瑞德的囚車時,史畢若拉薩托斯希望所有炸彈在對的時機一起爆炸,把警方人馬幹掉,好讓騎著摩托車的腳足幫把許瑞德救出來,」JD史旺解釋。「我們用三種方式讓車輛翻覆:撞開、往後翻和相撞。」在電影後半段洛克史迪追逐凱西瓊斯的一場戲中,會讓一整排20輛車一個接著一個像骨牌一樣翻覆。戴夫格林和史畢若拉薩托斯選了曼哈頓第94號碼頭的狹小空間進行拍攝,JD史旺很享受這個挑戰。「他們希望車輛像浪潮一樣翻覆,」他說。「所以我們坐下來認真看了Youtube研究,」他大笑說。「我們想知道像車輛這樣又大又重的物品如何能翻覆,這讓我想起俄羅斯那些以十足力道穿越冰雪的貨物列車。」

「我們用電腦製作了一些模型跑模擬,然後才把我們的設計安裝在一部Chevy Suburban前端,讓它以時速40哩的速度撞上十輛車,」他繼續說。「我們最擔心的是22呎高的天花板和大樓中央一整排的水泥柱。我們不能讓車輛翻覆的高度高於20呎,也不能讓它們飛超出40呎的距離,不然就會撞到柱子。」JD史旺的團隊先在開放式的停車場進行測試,看看緩衝空間留得夠不夠,是不是可以在更有限的碼頭空間放心執行。劇組也請了一名工程師檢視碼頭的地板、天花板和打樁結構,確保一切安全無虞。

「要讓20輛車以這種方式翻覆只有一次機會,」 JD史旺解釋。「我們只有這麼多車可以用,如果要重拍,麻煩就大了。我們要花兩小時把所有車輛排好、接線然後爆炸。只要其中一部撞到灑水噴頭、電箱或柱子,一切就毀了。幸運的是,我們一次到位。」JD史旺最喜歡一個小橋段:凱西和艾波比警方快一步抵達停車場,而他們開的車Dodge Challenger很驚險的躲過冒出來的障礙物,但幾部警車就沒這麼幸運而撞了上去。 雖然這項特技看起來很簡單自然,但執行上卻遠比想像的還要複雜。JD史旺和特技車隊把每個細節規劃得滴水不漏。他們必須調節車速、氮大砲跳出來把車撞飛的時間(會直接影響到車子維持90度的時間長短),最後還要控制汽車撞上車庫門的力道。JD史旺的團隊用巨大的鐵工字樑強化了這道門。「你很清楚和史畢若拉薩托斯共事絕對會是個挑戰,」他說,「但他十分專業,對於想呈現的效果也表達得很清楚。我隨時都願意接受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