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忍者龜:破影而出 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 Out of the Shadows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續集新次元

每一個青少年都會經歷一個想成為別人的時刻,但同時又要學習接納自我,這是續集中的情感主軸。如果機會來了,忍者龜會想要成為別人,還是做自己?他們將體會到自己和別人不一樣的地方。

「我們的故事開頭接續上一集的結尾,在真實世界和電影當中都是如此,」安德魯福姆表示。

「在2014年《忍者龜:變種世代》的首映之夜,我們知道了派拉蒙影業確定開拍續集,真是美夢成真。」製片群知道他們在續集電影中必須挑戰把摧毀紐約市的危機擴大到全球毀滅,並且把粉絲最喜愛但還沒出現過的角色們一一加入到劇情裡。

「《忍者龜》系列歷史悠久,有很多豐富內容可以取材,」安德魯福姆繼續說。「但你不會希望一再呈現同樣的故事。我們很堅持要保持新鮮感。」「我們傾聽了粉絲們的意見,」合夥人兼製片布萊德富勒說,「大家也都直言不諱。第一集電影上映後,他們很明確的告訴我們想要在第二集中看到什麼,雙方有了默契。粉絲們想看到第一集無法好好發揮的角色和故事元素,所以第二集我們優先把它們納入電影中。首次出現的角色包括巴克斯特史塔克曼、克朗、比巴和洛克史迪,賦予這些人物生命很令人興奮。」

製片群相中32歲的導演戴夫格林執導續集,他一直以來都是《忍者龜》的忠實粉絲。戴夫格林運用他對《忍者龜》的深入瞭解來決定故事走向,並為其他死忠鐵粉鋪陳鉅細靡遺的細節。

「《忍者龜》的忠實粉絲橫跨好多個世代,」戴夫格林表示。「執導這部電影的樂趣之一,就是有機會添加大家所喜愛的彩蛋和知識。我們深入研究了每一部《忍者龜》漫畫和卡通,也看了之前的電影,從每一句重複說過的話找出故事主軸。續集中有很多場景、布置、戲服甚至角色的姿勢都是《忍者龜》的經典。每一個觀眾都能從中發現驚喜,」他說。「續集的故事線更加以忍者龜為中心,」戴夫格林接著說。「我們花了更多時間去瞭解每一隻忍者龜,檢視他們和彼此之間的關係,但故事重心還是擺在家庭的力量,以及家人團結起來可以多強大。一旦家庭破碎,這個團隊也就不如以往所向無敵。」

「戴夫格林相當重視角色以及忍者龜之間的兄弟情,」布萊德富勒說。「我們認為只要角色塑造成功,其他元素便能到位。」「每一個青少年都會經歷一個想成為別人的時刻,」戴夫格林表示。「但同時又要學習接納自我,這是續集中的情感主軸。如果機會來了,忍者龜會想要成為別人,還是做自己?他們將體會到自己和別人不一樣的地方正是他們的獨特和強大之處。我自己對這一點很能感同身受。」就在忍者龜思考自己的存在意義時,更大的威脅正在步步逼近:許瑞德和邪惡指揮官克朗結盟,打算將危險的外星戰艦「電子圓宮」帶到地球。「克朗來自另一個次元,」戴夫格林解釋說,「所以他擁有各式各樣瘋狂又危險的新科技,包括可以讓人類和變種人互相轉變的紫液。忍者龜從沒遇過這樣的事,在身體上和精神上都受到極大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