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馬達加斯加2 Madagascar: Escape 2 Africa

延伸閱讀

新角色登場

到一個新地方一定會有新面孔,尤其是片中主人翁回到了他們的家鄉非洲,一定會遇到很多同類,包括獅子、斑馬、長頸鹿和河馬。最勁爆的是,愛力獅竟然找到他的親生父母!

編導湯姆麥葛瑞斯說:「我們希望愛力獅的父親是一頭超Man超悍的獅子王,但是不希望他像部隊裡的教官一樣那麼沒血沒目屎,所以替他配音的演員的聲音必須很有威嚴,同時也有充滿父愛的感情。」於是他們請來喜劇演員柏尼麥克為愛力獅的父親祖巴配音,製作小組都認為他是替這角色配音的最佳人選。

編導艾瑞克達奈爾說:「我們在塑造祖巴這個角色的時候,覺得要找到適合他的配音演員非常困難,因為他的聲音必須厚實,充滿威嚴,但是同時又得在流露對兒子的感情的時候令人動容。當我們找到柏尼麥克,我們就知道這角色一定會很棒,因為柏尼麥克以非常溫暖,充滿父愛的聲音來詮釋祖巴這個角色,讓人不禁忘掉他的缺點和當父親嚴厲的一面,而且會讓人希望他和愛力獅這對父子能上演一場大和解的戲碼。」

編導和製片都希望愛力獅媽能夠像電視影集裡的好媽媽和賢慧的家庭主婦,但是卻擁有自己的獨立個性,聲音柔和中帶有堅強。他們認為電視劇常客雪莉薛普是最佳人選。

編導麥葛瑞斯說:「雪莉薛普為愛力獅媽這角色帶來很優雅的氣質,同時又擁有堅強的個性,所以她才能在愛力獅和祖巴這對父子起衝突的時候,站出來排解紛爭。她可以和祖巴分庭抗禮,也能夠對愛力獅的處境感同身受,她絕對可以搞定這對個性南轅北轍的父子。」

這群動物迫降在非洲大草原對河馬莉來就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因為她一直想找個男朋友,談場戀愛。她到了非洲赫然發現那裡河馬界的帥哥超多,其中有一個叫MOTO MOTO 的母河馬殺手,他是個猛男和大情聖,聲音超級有磁性,充滿男性魅力,於是製作小組就找來黑眼豆豆合唱團的團長威廉替這角色配音。

編導艾瑞克達奈爾說:「威廉來見我們的時候就說他超愛看《馬達加斯加》,如果他能替第二集的角色配音就太棒了。我們都知道他是才華洋溢的音樂人,於是我們就先讓他試錄,結果發現他擁有一副充滿磁性的厚實嗓音,超有魅力的,於是我們覺得他是替MOTO MOTO 配音的不二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