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馬達加斯加2 Madagascar: Escape 2 Africa

延伸閱讀

愛力獅與宿敵重逢

《馬達加斯加2》一片以倒敘的手法描述愛力獅還是幼獅的時候,獅群中有一頭叫馬康康的獅子...。

馬達加斯加2》一片以倒敘的手法描述愛力獅還是幼獅的時候,獅群中有一頭叫馬康康的獅子,這個老奸巨猾,說一套做一套的偽君子角色由重量級演員亞歷鮑德溫配音。

馬康康當時一心想要取代祖巴成為獅子王,於是就故意向祖巴挑釁,害他沒時間看好小愛力獅,小愛力獅跑來跑去,越走越遠,結果就被盜獵者抓走,賣給紐約動物園。當長大的愛力獅意外來到非洲,馬康康當然很不爽,於是他處心積慮想要把愛力獅一家三口趕走,好讓自己登基為獅子王。

編導湯姆麥葛瑞斯說:「亞歷鮑德溫的聲音超有特色,而且能夠配音的角色非常廣,所以是絕佳的配音演員。尤其是馬康康這角色是個野心勃勃的狠角色,於是亞歷鮑德溫威嚴中帶有一點狠勁的聲音最適合詮釋這角色。不過馬康康也是個滿口仁義道德,卻是說一套做一套的偽君子,所以他也會說出一些好笑的對白。」

亞歷鮑德溫說:「這角色權力慾超重,心胸又狹窄,而且自私自利,所以他其實很可悲,不過這也是這角色好玩的地方,因為每次他的詭計被揭穿,都會被嘲笑到不行,製造出意想不到的笑果。」

片中還有另一個可悲的角色,記得上一集愛力獅在紐約中央車站,被一個老太太掄著皮包打得鼻青臉腫嗎?你們猜愛力獅在非洲大草原又碰到誰?沒錯,就是這個叫奶奶的老太太。她在片中參加非洲觀光旅行團,結果又和愛力獅槓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