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馬達加斯加2 Madagascar: Escape 2 Africa

延伸閱讀

其他角色

除了四位主角,超口愛的小狐猴、軍事企鵝小組、瘋癲的朱利安國王和隨扈大毛等人物,也都將在《馬達加斯加2》中登場,一同探險非洲大陸。

提到自信滿滿又超愛笑的角色,那就非狐猴界的朱利安國王莫屬了,他為了搭上企鵝航空的這輛班機,就掰出一個爛理由說飛機是他的,所以他有權搭機,其實他真正的目的是想要擴張他的王國,第一步就是征服紐約市。但是當他發現他們飛到了非洲,他的興趣就大減,因為他得征服一望無際的非洲大草原,這下可辛苦了。不過他還是一樣超自high,認為他迷人魅力一定能自然而然讓非洲動物奉他為王,真是夠了。

編導艾瑞克達奈爾說:「朱利安國王是個很棒的角色,因為他不但隨時隨地都很high,而且他看事情的角色也跟別人很不一樣,雖然他瘋瘋癲癲的,但是不會討人厭,所以不管他說什麼做什麼,你還是忍不住會被逗笑,而且喜歡這個角色。」既然朱利安國王出巡,他的身邊當然要有隨扈人員,於是他的左右手和親表弟,由娛樂大王塞德瑞克配音的大毛理所當然也要跟來。大毛的個性隨和圓滑,不管朱利安國王做出什麼糗事,他都有辦法幫他圓回來。

娛樂大王塞德瑞克說:「我覺得大毛想要得到國王的讚賞和肯定,但是同時他也深信老二哲學,他在狐猴王國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位置過得很自在,因為身為國王的左右手,他一定也會受到最頂級的待遇,但是又不必扛起當國王的重擔,所以何樂不為呢?」

至於超口愛的小狐猴小毛跟朱利安國王根本搭不上關係,但是他還是對朱利安國王忠心耿耿,死都要黏在他身邊,只可惜朱利安國王並不喜歡小毛,所以企鵝航空的班機並沒有他的機位。

但是這隻小小的狐猴毅力和決心驚人,他竟然游過充滿鯊魚的莫三比克海峽,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找到迫降在非洲大草原的大夥兒們。安迪瑞特再度為小毛配音,這位多才多藝的喜劇演員全片都用假音唸對白,而且還是一樣口愛。

既然片中角色搭的是企鵝航空,那群以軍事化制度做事的企鵝部隊當然也會在機上,而且他們在片中負責把一架墜毀的飛機修好,然後用世上最大的彈弓把飛機射向天空。自從上一集上映後,這群企鵝的人氣就居高不下,電影公司甚至還以他們為主角拍了一支超爆笑的短片。

編導湯姆麥葛瑞斯同時也為企鵝老大配音,他說:「這群企鵝很好玩,大家都超愛第一集裡面的企鵝,看到他們又用軍事化的作風在這部片中搞東搞西更是令人興奮。我猜他們請我替企鵝老大配音的理由是我的片酬很低吧。」另外三隻企鵝:卡哇伊、菜鳥和涼快分別由克里斯米勒、克里斯多佛奈特配音。

第一集的兩隻黑猩猩梅森和飛耳的手指靈活,所以被企鵝老大徵召,幫助他把飛機修好,而且這兩隻黑猩猩到了非洲老家,背後可是有十萬大軍支持,所以他們只要吆喝一聲,至少會有一萬隻黑猩猩來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