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門當父不對之我才是老大 Little Fockers

延伸閱讀

場景設計&拍攝過程

雖然《門當父不對之我才是老大》一片中貴格和潘的家是設定在芝加哥,但是拍攝地點主要是在南加州,就像前兩集一樣。

雖然《門當父不對之我才是老大》一片中貴格和潘的家是設定在芝加哥,但是拍攝地點主要是在南加州,就像前兩集一樣。拍攝的第一個禮拜是在芝加哥實地取景拍攝,捕捉這座城市的主要外景,包括傑克和貴格在捷運站的戲份。劇組回到洛杉磯之後,就前往鄰近的世紀市、恩西諾市、聖瑪利諾市、南帕薩迪納以及洛杉磯市區取景拍攝。

劇組在環球片廠的棚內搭景拍攝貴格和潘的公寓內景、蘿絲脫口秀攝影棚以及傑克的秘密基地。至於貴格發克老是在翻修的新房子,劇組則是在南帕薩迪納的一條林蔭街道找到一棟房子做為拍攝現場,美術指導威廉艾諾和他的工作小組把這棟房子按照劇情需要改建,包括在後院挖出一個大坑洞。亨廷頓花園園內的五公畝草原則作為片中最大的場景:凱文替發克雙胞胎舉行生日派對的場地,而且以凱文的作風,一定搞得超誇張。小朋友一定會超愛這個以太陽馬戲團為主題的生日派對,凱文弄了各種遊樂設施,還找來魔術師和其他的表演者,而且到處都是上面有兩名童星畫像的錦旗,讓他們嚇了一大跳,尤其是柯林拜亞奇,他沒想到到處都看得到他的臉。彈力堡和塑膠球池是片中很重要的場景,劇組總共花了十天在這兩座場景進行拍攝,其中包括貴格和傑克的世紀大戰,他們在所有的親朋好友前面大打出手。

導演說:「經過這麼多年,貴格和傑克終於有機會痛扁對方。」雖然這場打鬥戲份主要是由特技替身演出,但是這兩位演員堅持要親自上陣,演出一部份的打鬥戲份。勞勃狄尼洛說:「《蠻牛》那部戲,光是拳擊的戲份就整整花了九個星期拍攝,另外又花了九個星期拍攝其他的打鬥場面,遠比這部電影的打鬥戲份多,但是班很樂意親自上陣和我對打,有一次我真的K他的臉,他被K了以後還在笑。」拍攝這場打鬥戲份讓其他的演員和工作人員笑得很開心,因為他們能看到班史提勒和勞勃狄尼洛互毆。

製片兼編劇約翰漢柏說:「我覺得他們很喜歡演這場戲,勞勃真的笑得很開心。他曾經演過很多很強悍,有時候很變態的角色,但是現在他卻在小孩子的彈力堡和他在戲裡的女婿打架,真的很好玩。」當《門當父不對》系列電影的第三集《門當父不對之我才是老大》殺青以後,劇組都希望全球影迷能夠再次愛上貴格發克和傑克柏恩,尤其是他們分別為了自己的小孩和外孫又暫時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