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魔球 Moneyball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牛棚

劇組找來曾參予《攻其不備》拍攝的麥可費雪擔任棒球總召...

導演米勒希望能拍出很自然的一面,所以他找了很多能演戲的球員們來試鏡,看誰適合扮演奧克蘭運動家隊2002年的選手。劇組找來曾參予《攻其不備》拍攝的麥可費雪擔任棒球總召,由他來負責找人、訓練和彩排,試圖重現當年運動家隊的樣貌。

因為球員不斷被交易挖角,2002年運動家隊的選手名單並不精采。比恩說:「那一年隊上有一股莫名的士氣,聽聞球隊戰績可能會吊車尾,或根本沒機會打進季後賽讓球員很快的團結一致,特別是史考特哈提伯和大衛賈斯提斯,他們很快進入狀況。」

「試鏡的過程很緊湊,共有750個人來試鏡。我們知道要讓演出越真實,最好就要找來最好的選手來演出。片中的球員大多數是打過小聯盟的選手,其中勞斯克萊頓和戴林艾伯特還曾是大聯盟選手,克萊特甚至還擁有世界大賽的冠軍戒指。」

飾演運動家隊選手的演員名單如下:

克里斯普雷特〈飾一壘手 史考特哈提柏〉
普雷特是NBC電視台的演員,在《魔球》裡飾演一位受傷的捕手,卻被比恩找來擔任運動家隊的一壘手。普雷特是片中唯一一個非球員出身的演員。

史提芬畢須普〈飾左外野手 大衛賈斯提斯〉
畢須普是電影、電視明星,以前也打過小聯盟。在小聯盟期間,他結識了大衛賈斯提斯,因此由賈斯提斯本人欽點推薦由他來飾演這個角色。

凱西龐德〈飾投手 查德布拉佛〉
龐德曾是大學校隊的捕手和外野手,曾有機會進入舊金山巨人隊小聯盟單 任中外野手,但卻離開球壇進入演藝圈拍戲。因為和布拉佛長得很像,加上有投手經驗,龐德被選為加入拍攝。

萊斯克萊頓〈飾游擊手 米加爾塔哈達〉
克萊頓是前大聯盟波士頓紅襪隊的游擊手,擁有2007年世界大賽冠軍戒指。現實生活中,克萊頓曾和他飾演的塔哈達在大聯盟球賽裡交手過許多次。塔哈達是助運動家隊在2002年拿下20連勝的關鍵球員,他同時也拿下當年運動家隊最有價值球員。

尼克波拉佐〈飾一壘手 傑瑞米吉昂比〉
波拉佐是小聯盟 1 A加利福尼亞聯盟的游擊手,他在片中飾演從運動家隊被洋基挖角的傑森吉昂比的弟弟,傑瑞米吉昂比。

戴林艾伯特〈飾投手 米奇曼托〉
艾伯特曾是亞特蘭大勇士隊的投手,《魔球》是他第一次參與戲劇演出。

馬文弘恩〈飾中外野手 泰倫斯隆〉
弘恩是前小聯盟芝加哥白襪隊選手。

阿特歐提茲〈飾三壘手 艾瑞克查維茲〉
歐提茲曾在小聯盟待過幾年,現為演員。

布萊恩特道林〈飾二壘手 馬克艾里斯〉
道林曾是大學棒球校隊球員,如今是棒球教練。

米加爾曼杜沙〈飾投手 里卡多林孔〉
前州立大學球員。

劇組同時也找來許多專業球探來演出。比恩很感激劇組追求寫實的態度。「劇組找來許多有棒球經驗的人來演戲,讓演員看起來就像運動員一樣,特別是找來克里斯普雷特來演哈提柏,他不但抓到哈提柏的神韻,還模仿他走路膝內曲的樣子。他每次演戲我都會說,對,那就是哈提柏以前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