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古都 The Old Capital

延伸閱讀

名家指導

本片破天荒邀請到日本各大傳統技藝名家齊聚一堂,為演員們以及現場拍攝進行開拍前特訓及指導。

茶道指導
?千家今日庵.奈良宗久

1969年出生陶藝世家,為第十代大?長左衛門次男,為直屬?千家家元的資深茶道指導者,於1995年入門?千家。?千家乃是自一代茶聖千利休以來,流傳四百多年的茶道流派,「今日庵」為?千家的最重要茶室與象徵。奈良宗久鑽研茶道並在全國致力推廣、親自指導茶道文化。?千家也在拍攝時出借國寶級茶具供現場拍攝使用。

花道指導
華道家元池坊 次期家元.池坊專好

以真如堂真正極樂寺貫主.清水真澄大僧正為戒師,1989年得度(法名:專好),指名為華道家元次期四十六世。以次期家元的身分,於日本全國各地本部主辦之花展中展出作品、發表講演、參加研討會,積極從事許多活動。亦任冰島共和國名譽領事,促進日本與冰島兩國親善,並赴海外各國推廣華道插花不懈。除擔任學習院女子大學客座教授、立命館大學客座教授,2013年時參與池坊550年慶典-波士頓、紐約華道交流之旅。於哈佛大學指導講習會,並於聯合國本部獻花。

坐禪指導
京都妙心寺退臧院.松山大耕

京都妙心寺退臧院副住持,2009年擔任政府觀光廳Visit Japan 大使、2011年京都觀光招待大使。代表日本禪宗訪問梵蒂岡前羅馬教皇,與世界各國的宗教家交流、和盧森堡的諸宗教間參加了長距離接力賽跑,2014作為日本年輕宗教家代表和達賴喇嘛十四世進行對談,也出席世界經濟論壇,進行越過宗教籬笆的交流和活動。

日本舞踊指導
日本舞踊尾上流四代家元.尾上菊之丞

日本舞踊尾上流第四代家元,2歲開始學藝,師承父親二代尾上菊之丞,5歲時便初登舞台。1990年,以本名尾上青楓正式以日本舞踊家身份活動,於各地展開公演。1995開始連續三年獲得日本舞踊協?主催新春舞踊大會大會賞,1997年更獲得會長賞;2010年獲得舞評家協會新人賞;2012獲得花柳壽應賞新人賞。2011年八月繼承尾上流四代家元並承襲菊之丞之名成為三代尾上菊之丞。演出作品繁多,此外也積極挑戰歌舞伎以及美術協力等。曾為歌舞技公演、寶塚歌劇團及萬博擔任編舞指導。

書道指導
本片片名題字 小林芙蓉

從小就開始學習書法的基礎。1976年至1977年於澳洲國立大學日本與學科指導書法。歸國前,在日本大使館舉行的個展中,用抽象的文字演繹的書法,給當地參展者帶來了極大的震撼與感動。?傳播書法文化和日本文化,而在日本、世界各國舉行書畫展,從楷書到行書、草書、前衛書法等廣泛作品。致力於國際友好的關係,到訪世界各地,如中國、韓國、以色列、義大利…等,將「毛筆編織的日本的心」介紹給全世界,2014年曾來台灣舉辦「感謝台灣!小林芙蓉書畫展」,以感謝台灣於東日本地震時的支援。